首页 » 新闻 >

维宁尔宣布量产第四代热成像传感技术

2020-12-17 12:30:27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维宁尔宣布已开始量产第四代热成像传感技术系统——Night Vision。该技术采用比上一代分辨率高4倍、视场更宽的摄像头,有助于扩大道路探测覆盖范围,提升车辆能见度,让驾驶员感知到更为清晰直观的图像。据悉,该技术已被搭载至全新凯雷德ESCALADE上。

image001.jpg

目前在汽车的传感器中,主要分为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这几种。这几种探测器都具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比如激光雷达的探测能更清晰的构建周围的3D环境,但在雾霾、下雨等环境下的抗干扰能力较差;摄像头探测物体更为直观,但受光线影响比较大;毫米波雷达技术成熟、成本较低、可探测距离远,但其在车辆与障碍物相对速度为零的时候,难以感知到障碍物。

相较于上述方式,热成像传感技术捕捉到的图像分辨率要更高。行人、动物等都会散发热量,所以热成像传感技术可以较为轻松的分辨出他们,而且不受昼夜、强光、阴影、雾霾等条件的影响。而随着技术进步,目前热成像传感的成本也正在降低,已经可以成为上述几种探测方式的有力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