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美汽车行业呼吁政府支持电动车

2020-12-17 10:16:42来源:盖世汽车

可以确定的是,拜登对电动汽车事业的支持远远超过特朗普。

据CNBC报道,美国汽车工业的主要游说团体(汽车创新联盟)呼吁美国政府通过激励措施、基础设施投资和其他监管手段,助力电动汽车的普及。

该联盟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现在正值对电气化和先进安全技术进行大量长期投资的关键时刻,但该组织并未透露此类电动汽车刺激计划的预计成本。在报告中,该联盟强调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正处于“变革时刻的风口浪尖”。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美国汽车制造商并没有向政府寻求太多援助,这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消费者对新车的需求相对具有一定的弹性。

就在该报告发布的前一天,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在全美选举人团投票过程中,赢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令他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正式获胜。

电动汽车,电动汽车

拜登对电动汽车方面的支持远远超过特朗普。此前拜登的竞选承诺包括一项2万亿美元的气候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增加50万电动车充电站(美国目前拥有的公共电动汽车充电器不足2.9万个),为燃油车替换美国制造的电动车提供补贴,并加快电池技术的研究,以支持美国制造业发展,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就如何支持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这一问题,汽车创新联盟也在报告中做了概述。多年来,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支持购买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以及基础设施投资。

美国联邦政府有一个长期的税收抵免计划,允许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时获得高达7500美元的退税。但是,如果一家汽车制造商在交付第20万辆电动汽车后,会有一个补贴退坡期,从7500美元逐渐递减至没有补贴。截至目前,只有特斯拉和通用汽车达到了这一门槛。

报告还鼓励企业在研发和制造方面进行投资,并对支持自动驾驶的法规进行改善。汽车创新联盟网站的数据显示,该联盟代表的是美国近99%的轿车和轻型卡车汽车制造商,不过特斯拉并不在其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