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奇瑞2020年销量73万辆,出口连续18年位居第一

2021-01-11 14:16:02来源:盖世汽车

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年度销量“成绩单”出炉:随着12月份以11.57万辆的月销量新高完美收官,集团2020年累计汽车销量达到73万辆,其中出口11.4万辆,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奇瑞瑞虎8系列、奇瑞控股捷途系列双双成为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爆款车型。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的全球汽车用户累计达905万,其中海外用户170万。

SUV,销量,奇瑞,销量

2020年跌宕的全球疫情叠加百年大变局,给汽车行业带来严峻考验,奇瑞控股集团积极抗疫的同时,“与时间赛跑”抢夺目标,实现了销量逆势突破。自3月份起,集团销量连续10个月保持环比正增长,并从10月份起连续以8.8万辆、10.2万辆、11.6万辆的月销量屡创年度新高,四季度的单月平均同比增速达28%。到12月份,集团旗下已有奇瑞瑞虎8系列、全新一代瑞虎5x、全新一代瑞虎7、奇瑞控股捷途系列4款车型月销过万,其中奇瑞瑞虎8系列、奇瑞控股捷途系列产品分别以22076辆、26608辆,连续2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

深耕全球化战略的奇瑞,海外业务克服全球疫情蔓延、贸易保护主义横行的挑战,在2020年极为难得地实现了出口新增长。集团全年出口汽车11.4万辆,同比增长18.7%,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进入了“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奇瑞已在全球建立了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奇瑞在2020年连续第五次获得“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荣誉。

SUV,销量,奇瑞,销量

SUV,销量,奇瑞,销量

奇瑞控股集团汽车产业强劲“攻势”的背后,是各汽车品牌可圈可点的市场表现:奇瑞汽车在瑞虎系列、艾瑞泽两大系列的带动下,年销量达到44.9万辆,同比增长8.6%。“当家花旦”瑞虎8系列销量一路高歌,连续2个月突破2万辆,上市两年累计销量近30万辆。艾瑞泽系列在去年12月份新上市的艾瑞泽5 PLUS,上市十多天销量就超过5000辆。在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艾瑞泽5也是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轿车。

奇瑞新能源汽车在纯电动SUV大蚂蚁、微型纯电动小蚂蚁为代表的“蚂蚁家族”引领下,交出了年销量4.3万辆的成绩单。蚂蚁系列明星产品应用的奇瑞全球首创“铝基轻量化新能源乘用车短流程研发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在2020年获得中国汽车工业最高级别奖项——“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SUV,销量,奇瑞,销量

SUV,销量,奇瑞,销量

奇瑞高端品牌EXEED星途,在2020年推出了高性能全球化M3X火星架构,完成了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的布局,实现了实销同比50%的逆势增长。星途TXL以93.6%的综合得分率荣膺C-NCAP“五星+”安全评级,位列最新规则执行以来所有中级SUV第一名。星途TXL车型还正式进军俄罗斯市场,一举拿下俄罗斯“2020年度最佳新车”荣誉,揭开全球化战略新一步。

SUV,销量,奇瑞,销量

聚焦“旅行+”细分市场的奇瑞控股捷途,得益于捷途X70 PLUS、全新一代捷途X90两款明星产品的强势发力,2020年累计销量达到12.66万辆。自2018年8月18日首款车型上市以来,捷途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至此,捷途成为中国品牌中型SUV中第一个仅用28个月达到30万+销量的品牌,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销量新速度。

SUV,销量,奇瑞,销量

奇瑞集团的合资品牌在2020年也收获颇丰:奇瑞捷豹路虎在2020年迎来了第30万辆整车下线,连续9个月实现批零销量增长,全年销售5.79万辆,同比增长8.8%。凯翼汽车智慧工厂6月份投产后的首款车型炫界成功上市,受到消费者欢迎,带动凯翼全年销量3.33万辆,同比增长23%。

SUV,销量,奇瑞,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