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长安马自达销量上涨 是昂克赛拉的一口气

2021-02-07 08:16:03来源:盖世汽车

长安马自达尚未打造出一款能够与昂克赛拉相抗衡的走量车型。

近日,长安马自达发布了1月销售数据,1月销量14395辆,同比增长7%,值得一提的是,20年12月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3954辆,也就是说1月长安马自达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

一直以来,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前二的车型是昂克赛拉和CX-5。CX-30和CX-8在以往的销量来看,难以为长安马自达提供有力的支撑。但是昂克赛拉所处的细分市场竞争对手较多,其车型销量的动荡除与竞争形势有关外,恐怕还与自主品牌SUV的冲击、产品生命周期变化有关。

销量,长安马自达,长安马自达,1月汽车销量

实际上,长安马自达清晰意识到,仅靠技术的原创性,已经难以满足消费市场多样化的需求。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认为,在存量竞争的新时代,粉丝营销仍是长安马自达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不二法则。

但是在竞争激烈并且极其喜欢新鲜感的中国汽车市场,马自达在未来两年内没有任何新车推出,对本就产品线单薄的长安马自达来说,要想实现销量增长,可谓是困难重重。

以当前的情况来看,长安马自达尚未打造出一款能够与昂克赛拉相抗衡的走量车型,而作为销量主力的昂克赛拉,在严峻的竞争中表现却并不坚挺。这不仅导致了长安马自达在苦苦支撑,对其全年销量而言,也不甚乐观。

日前有消息称,长安马自达即将进行产能调整,将CX-8减产至1.5万辆/年,导入代号为J59E的全新纯电动SUV。J59E基于CX-30打造,整体动力性能更强,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3秒。该项目将在2021年6月建成,预计J59E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销量,长安马自达,长安马自达,1月汽车销量

从最新消息来看,这款代号为J59E的纯电SUV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都将延续不久前马自达于本田推出的MX-30 EV车型。新车车身尺寸为4395 x 1795 x 1565毫米,轴距2655毫米,整备质量1650公斤,其NEDC续航里程将超过400公里。

此次项目主要是长安马自达推出J59E纯电动SUV,规划年产能5,000辆/年,月均约合416辆。不过从曝光的产品信息能看出来,J59E结合了长安马自达CX-30的设计和操控,以及长安新能源车成熟的电动系统,整体产品竞争力较强。

不过,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马自达正在考虑在2021年2月和3月将其全球产量削减3.4万辆,而原因是因为相关电子系统的芯片供应不足。

消息人士表示,马自达计划本月CX-5车型日本产量将减少约3,900辆;上周,该公司考虑3月减少生产约6000辆CX-5。马自达还正考虑在日本、中国、墨西哥减少马自达3、CX-30车型的产量。

马自达首席执行官丸本明(Akira Marumoto)表示,“目前的情况非常不稳定,但我们每天都在朝着改善的方向前进。我们将通过与供应商进行日常磋商和调整,将半导体短缺的影响降至最小。”此外,该公司的全年盈利预测已经考虑到芯片短缺对销售和收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