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1月英国汽车销量因疫情封锁措施下滑40%

2021-02-05 14:16:3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疫情封锁措施影响,汽车经销商纷纷关闭了展厅,今年1月该国新车注册量下滑严重,跌至197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销量,疫情,1月英国销量

(图片来源:SMMT)

SMMT的数据显示,上个月英国汽车销量大跌40%,至90,249辆。作为英伦四岛中人口最多的地区,英格兰和苏格兰都在1月5日开始实施了更严格的封锁措施,限制人们的流动,许多企业因此暂停运营,以此来阻止COVID-19病毒的传播。

汽车销售门店也被迫关门,尽管许多经销商开始采用线上购车、送车到家和线上购买线下提车等服务继续维持运营。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展厅能够安全开放的每一天都很重要,特别是在关键的3月份即将到来之际。”

各品牌销量

虽然销量同比下降47%,但是福特依然是英国市场1月份销量最高的品牌。大众下滑至第二位,销量降幅为43%。排在第三的宝马,销量同比下滑31%。梅赛德斯奔驰排在第四,跌幅为41%。排在第五的奥迪,销量下降了33%。起亚排在第六位,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沃克斯豪尔销量下降39%,排在第七位。保时捷是上个月唯一实现增长的主流品牌,销量增长了44%。

就动力类型来看,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上涨了54%,获得6.9%的市场份额。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下降了28%,市场份额为6.8%。柴油车销量暴跌62%,市场份额为12.3%。汽油车销量大跌51%,市场份额为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