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电产斥资300亿日元收购三菱重工子公司 提振电机业务

2021-02-05 16: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2月5日,日本电动车电机制造商电产宣布,将收购三菱重工的一个子公司,以获得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关键技术。该笔交易的金额估计为300亿日元(合2.85亿美元)。电产这一声明证实了早些时候媒体的报道。

三菱重工机床制造汽车齿轮生产设备,齿轮的生产需要精密和专业的技能,而电产则希望利用三菱重工机床的专业技术在内部生产更多齿轮。电产计划削减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成本和交付时间,电驱动系统是该公司未来增长的关键。

当前,三菱重工正在进行重组,原因是其航空航天业务受挫,包括其SpaceJet项目的开发停滞。该公司目前持有三菱重工机床的全部所有权,后者在日本齿轮制造设备市场占据着约60%的份额,在2019财年实现了404亿日元的综合销售额。

电动汽车,电产,电机,三菱重工

(图片来源:电产)

电产旨在进一步进军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该公司于2019年开始批量生产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包括电机和齿轮。到2025年,该公司的订单将达到250万辆。

随着中国、欧洲和其他市场加紧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将更多重点放在了电动汽车上。这一趋势也加剧了电动汽车电机领域的竞争。

电产首席执行官Shigenobu Nagamori在1月份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积极收购拥有关键技术的公司。”此外,电产还宣布增加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内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