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国大学发现逆向反光材料妙用 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识别交通标志

2021-09-02 10: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布法罗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揭示了微尺度凹界面(MCI)背后的科学原理,即此种结构能够反射光线,制造出美丽且有用的光学现象。该研究还定义了光线与微尺度界面之间的相互作用,未来应用可能包括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识别交通标志。

黑科技,自动驾驶,交通标志识别

微球(图片来源:布法罗大学)

该项研究的重点是一种逆向反光材料,即一种由聚合物微球构成的薄膜,被放置在一个透明胶带的粘性面上。微球有部分嵌在胶带中,凸出的部分就是MCI。

该论文表示,将白光照射到该薄膜上时,会以某种方式反射,让光产生同心彩虹环。另一种情况是,用单色激光(研究中用的是红色、绿色或蓝色)照射材料就会产生亮环和暗环图案,而红外激光的反射光也会产生由同心环构成的独特信号。

黑科技,自动驾驶,交通标志识别

同心彩虹环(图片来源:布法罗大学)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自动驾驶系统在识别交通标志,特别是在真实驾驶条件下,面临着很多挑战。由我们的材料制成的智能交通标志可以为未来采用激光雷达和可视模式识别结合以识别重要交通标志的系统提供更多信号,从而有助于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黑科技,自动驾驶,交通标志识别

交通标志识别(图片来源:布法罗大学)

“我们展示了一个结合策略,以提升目前可见光和红外摄像头的激光雷达信号和可见光图案识别。我们的研究表明,MCI是激光雷达摄像头的理想目标,因为其能够不断地产生强烈的信号。”

研究人员还表示,未来的计划还包括采用不同波长的光和材料不同的微球测试该薄膜,以提升潜在应用的性能,如为未来自动驾驶系统设计的交通信号等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