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家混改基金领投,知行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2021-10-13 08:16:01来源:盖世汽车

自动驾驶

9月24日,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知行科技宣布,该公司已于近日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国家混改基金领投。

知行科技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优化供应链、推进量产、新一代产品技术研发,以及自动驾驶团队建设。

知行科技创始人兼CEO宋阳表示:“知行科技当前的研发重心是新一代集成导航辅助驾驶系统与泊车系统的行泊一体域控制器。从市场角度来说,提升量产产品的市场认可度、提高市场占有率是公司接下来的当务之急。本轮融资将助力知行科技更好地开展持续自主研发与市场开拓。”

截至目前,知行科技已完成4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明势资本、理想汽车、国中创投、元禾原点、建银国际、国家混改基金等。

知行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专注于乘用车前装系统解决方案的自动驾驶公司。该公司具备核心算法、软硬件研发、系统开发集成、生产制造的全栈能力,为车企提供符合汽车行业标准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及产品,包括L2到L4级自动驾驶系统方案,以及自动驾驶中央域控制器与智能前置摄像头。

自成立以来的5年时间里,知行科技始终专注于乘用车自动驾驶系统市场,已获得5家主机厂旗下多个车型的量产订单。2021年9月,知行科技开始为极氪汽车旗下首款高端纯电轿车提供L2++高阶辅助驾驶系统总成,年订单超10万台。同9月,该公司还将为威马汽车即将量产的首款轿车E5供应L2辅助驾驶系统总成。

知行科技表示,该公司在辅助驾驶领域已实现了大规模量产落地,并在L4级及以上的无人驾驶领域已具备相关算法、软件、硬件研发技术储备,并有项目处于落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