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英特尔计划与Mobileye合作建造100辆4级自动测试车

2020-04-16 12:46:36来源:

Mobileye及其新的母公司英特尔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在美国,以色列和欧洲建立一支由100辆自动驾驶汽车组成的车队,用于道路测试。

英特尔已于周二完成了以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的交易,该公司希望在配备Level 4自动驾驶汽车的车辆中展示其处理器和软件,即可以自行加速,制动和操纵以进行长途旅行的汽车和卡车。

Mobileye联合创始人Amnon Shashua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测试车队将“提供即时反馈,并加快高度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的交付。”

Shashua将加入英特尔,担任负责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高级副总裁。

英特尔测试车队的消息发布之前,英特尔和Mobileye早些时候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帮助宝马公司组装40辆自动驾驶汽车以进行道路测试。

女发言人Sarmishta Ramesh说,新的机队将包括各种型号,并且车辆将配备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

英特尔没有透露哪种车型将被用作路试的“ mul子”。

拉梅什通过电子邮件说:“我们将修改多个品牌的生产工具。”“相机将成为信息的主要来源,其他传感器将成为重要的冗余。”

她补充说,这些车辆将装有Mobileye和Intel共同开发的处理器。

凭借其EyeQ系列处理器,Mobileye目前在障碍检测芯片和软件领域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其EyeQ处理器主要依靠相机数据,雷达和激光雷达作为备用传感器。

相比之下,英特尔是汽车市场的一个相对较新的成员。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公司希望通过其Atom处理器(最初为消费电子产品开发)以及最终的高级至强芯片吸引客户。

这些芯片将用于设置车辆路线的决策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