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厂商提高碳纤维价格

2020-04-16 09:46:35来源:

如果您将碳纤维看作是低功率重量比和高油耗的并行汽车难题的神奇轻巧解决方案,那么我们可能会给您带来一些令人失望的消息。世界上最大的两家碳纤维供应商已宣布提高价格。而且,高科技材料的通过率一次提高了10%到30%。

Toray Industries Inc.(碳纤维排名第一的供应商)和Mitsubishi Rayon Co.(第三大供应商)同时宣布,这是两家公司首次同时普遍提高价格。如果不是因为第二大碳纤维制造商帝人有限公司(Teijin Ltd.)没有参与这一事实,那么这项开发将以定价为准。不过,帝人也有望在本周某个时候宣布自己的提价。

我们都预计,随着奇异材料的使用在汽车,航空航天和商业应用中变得越来越普遍,价格将会下降。然而,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导致价格上涨。现在的价格为每吨4,000日元(约合37美元),预计每吨将上涨400至1200日元。由于对碳纤维的大量需求,价格上涨有望立即生效。至于对汽车行业的影响,这可能意味着使用这种材料的汽车的价格上涨,而新车的开发很可能会放弃在其建筑材料中使用碳纤维制造其他材料,例如铝和塑料。希望本田和日产能早日完成大众市场碳纤维的开发。

[资源:通过碳纤维齿轮的TradingMarke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