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车圈|工信部郑贺悦:乘用车出现安全问题主要是由于驾驶员不良驾驶习惯导致

2020-08-25 14:16:47来源:盖世汽车

新能源汽车,汽车安全

8月25日,第十四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

活动现场,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郑贺悦进行了发言。郑贺悦表示,一直以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始终把推动车辆安全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在他看来,车内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据他介绍,传统汽车经历了过去数十年的发展,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持续提升,从车辆角度来看,目前出现安全问题主要是由于操作不当和生产一致性不同造成的。客车主要是存在座椅固定点、内饰材料阻燃不佳等问题,货车则存在非法改装、超载运输等问题,而乘用车出现安全问题则主要是因为驾驶员不良驾驶习惯等。

郑贺悦认为,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其也面临新的安全问题。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起火事件也频繁发生,存在机构安全、电安全、热安全等问题。

他介绍说,自2019年以来,装备中心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围绕整车设计制造等开展调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

此外,装备中心还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在他看来,网络安全、功能安全、OTA等方面均面临诸多风险。“国际上已经出现了由于自动驾驶技术出现的安全事故或案例,为促进发展,装备中心也牵头成立了专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