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长城旗下毫末智行完成3亿元Pre-A 轮融资,计划2023年科创板上市

2021-02-22 08:16:26来源:盖世汽车

2月21日晚间,长城控股旗下自动驾驶公司毫末智行被曝已于近日完成 3 亿元 Pre-A 轮融资,用于扩大人员规模及研发投入,投资方包括首钢、美团、高瓴资本等。据悉,此次融资早在2020年下半年就已启动,并收到了多家战略投资者的投资意向。

虽然毫末智行2019年11月才正式成立,但其实已经在智能驾驶领域积累了近十年的量产经验,该公司源自长城汽车技术中心的智能驾驶前瞻分部,此前一直在长城汽车内部负责ADAS系统研发。现阶段,毫末智行正立足于城市场景下的自动驾驶乘用车和低速末端物流场景中的无人小车两种路线,推进自动驾驶商用。

其中在自动驾驶乘用车方面,毫末智行的商业模式是打造高安全性、多样性的产品,加速中高级别自动驾驶普及。据了解,毫末智行将分三步走,第一阶段,在未来两年其智能驾驶系统仍将基于 Mobileye 技术;第二阶段,采用大算力自动驾驶芯片,摆脱对 Mobileye 的依赖;第三阶段,前期投入约 20 亿元开始自研芯片。

而在无人物流小车方面,毫末智行的目标是提供高安全性、高智能性的产品,降低高级别自动驾驶行业进入门槛。在该领域,毫末智行的客户主要有两类,一类是自身有软件和算法能力的公司,比如京东、美团和阿里,另一类客户是无人售货企业、物流企业。

自动驾驶,毫末智行融资

图片来源:毫末智行

目前,毫末智行在物流车和乘用车领域均已经获得“不少”项目和订单收入,其中在无人物流小车领域,毫末智行已经与阿里、美团签署了商业合同,但尚未对外公布具体的落地运营时间和规模。除此之外,今年2月,毫末智行还联合物美多点推出了“多点X毫末智行无人物流车”,在北京顺义区投入运营,为在多点APP下单的用户提供配送服务,助力北京顺义疫情防控。按照规划,毫末智行将于2022 年实现盈利,2023 年在科创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