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消费观念改变,第二代哈弗H6性价比取胜

2021-02-22 08:30:01来源:网络

在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20年中国购物者报告》中显示,由于特殊时期影响,近几年中国消费者“追求物品性价比”的趋势步伐加快,同时以品质、实用、平价为卖点的企业拥有明显的优势,更具备对抗经济周期的能力。

在汽车行业中也同样如此,更多消费者将目光投向国产车,因为它们均衡的实力,更高的性价比远超合资车型。在这之中,话题的暴风眼无疑是一直处于标杆位置的第二代哈弗H6和紧随其后的长安CS75 PLUS,那么作为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

低配车型 丰富也高级

纵观两车的车型列表,其中两车的低价位车型价格相似,例如图中两款,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0.6万和10.69万,但第二代哈弗H6的低配车型为自动版,而长安CS75 PLUS则是手动版,这是区别之一。此外,具体配置上也有较大差距。

首先是变速器不同,第二代哈弗H6采用世界十佳的湿式7DCT变速器,它的传动效率高达95%,具有扭矩容量高、重量轻、换挡速度快等特点,同时极大提升燃油经济性,技术成熟度表现出色可以带来极好的驾感。

长安CS75 PLUS采用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与双离合变速器相比,手动变速器对车主的技术要求高,增加驾驶员压力,降低安全系数;并且,在拥堵路段手动挡汽车需要左脚反复控制离合,无疑会增加疲劳感,面对愈加饱和的城市路况,诸多年轻人都更青睐于自动挡。

其次,安全系统方面两车也有较大区别:第二代哈弗H6全系标配奥托立夫六安全气囊,提升安全感,而长安CS75 PLUS仅配备三个;辅助操控配置,第二代哈弗H6拥有可以减少10%-15%的燃油消耗的发动机启停技术与在遇到斜坡时让车辆维持低车速,但不丧失轮胎抓地力的陡坡缓降功能,进一步提升安全等级,而长安CS75 PLUS则均未配置。

除此之外,长安CS75 PLUS还缺少第二代哈弗H6拥有的转向辅助灯、方向盘换挡、车顶行李架等诸多实用配置,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谁更具性价比显而易见。

高配车型 第二代哈弗H6有惊喜

现在的消费者更关注享受与舒适,所以诸多人愿意选择高配车型,让驾驶生活更加轻松。而通过对比我们会发现,第二代哈弗H6的高配也带给我们很大惊喜。

在定价上,第二代哈弗H6 2021款1.5GDIT自动超豪版的价格为13.6万,比长安CS75 PLUS的自动尊贵型贵4100元,但哈弗品牌目前有综合钜惠、品牌福利等至高30000元的政策,比长安CS75 PLUS更显实惠。

在价格上有优势的前提下,第二代哈弗H6的配置仍旧远超长安CS75 PLUS。例如,它拥有全自动泊车技术,让新手小白、停车困难户有了可依靠的解决之道,即使再拥挤的停车场,在超声传感雷达的辅助下依旧可以顺利泊车,且避免剐蹭,提升效率。反观长安CS75 PLUS这一车型并不具备全自动泊车功能。

另外,当我们坐进两车内部,会发现第二代哈弗H6打造出了精致与高级感,12.3英寸的全液晶超大仪表盘让数据更加清晰明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在冬天温暖身心,不用忍耐刺骨寒冷;中控屏幕UI设计简洁、时尚,配合常用实体按键更易操作;8扬声器在车内轻松享受现场级音乐LIVE;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操控更方便,同时带来高级感。

反观长安CS75 PLUS,中控大屏幕UI设计很简约,但屏幕黑屏卡顿问题频生;屏幕下方均为虚拟按键,即使有震动反馈,但驾驶中依然无法盲操;只有驾驶位有的车窗一键升降和无钥匙进入,降低了驾驶员的便捷。并且,全系未有座椅加热功能,且无法选装,需后期自行加装,这一点生活在北方的消费者要着重考虑。

总结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低配还是高配,第二代哈弗H6的价格、功能都比长安CS75 PLUS丰富、实用。在这个重视性价比的年代,第二代哈弗H6凭借全面的优势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在销量上遥遥领先也说明了其较高的市场地位,可以说,第二代哈弗H6确实是当之无愧的性价比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