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澳大利亚剩余的汽车制造商坚持不懈

2020-05-30 08:47:57来源:
福特关闭:完全覆盖

尽管福特决定关闭其Broadmeadows和Geelong的业务,但澳大利亚剩余的两家汽车制造商(霍顿和丰田)在2016年以后仍坚持在当地制造汽车。但是整个行业所依赖的汽车零部件链的未来并不乐观。

霍尔顿和丰田昨天完全保证,福特宣布5年亏损6亿美元并随后放弃本地生产不会影响他们在澳大利亚的地位。

Holden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Mike Devereux加强了公司继续在其南澳大利亚制造工厂生产汽车的意向,直到至少2022年。同时,他呼吁政府对“一致和明确”的政策采取“迅速行动”,并为濒临破产的行业提供支持。

Devereux说:“我们仍然致力于与政府和联盟合作,以确保霍顿在这个国家的长期发展。”

“出色的VF Commodore是未来的关键一步。我们相信,VF将保留Commodore的应有地位,成为该国最畅销的汽车之一-就是那么好。

同样,丰田汽车表示对澳大利亚的承诺坚定不移,确认了正在计划于2017年生产本地生产的新凯美瑞的计划。

丰田汽车澳大利亚公共事务经理格伦·坎贝尔说:“目前的运营环境非常艰难,但丰田汽车认为汽车制造业是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贡献者。”

“丰田打算维持其在澳大利亚的业务。丰田仍在其Altona工厂为国内和出口市场制造汽车。

“为了应对外部挑战,包括高昂的澳元,激烈的市场竞争和高昂的材料成本,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为期五年的转型项目,为期15个月。该项目的目的是为澳大利亚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福特澳大利亚老板鲍勃·格拉齐亚诺(Bob Graziano)周四宣布,从长期来看,本地制造对于该公司“不再可行”,理由是贡献者包括猖ramp的澳元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澳大利亚的制造成本是欧洲的两倍,几乎是亚洲的四倍,”格拉齐亚诺在墨尔本宣布这一消息时说。

福特汽车的公告笼罩了当地零部件行业的未来,该行业目前为霍顿,福特和丰田汽车提供从挡风玻璃到发动机零部件的零部件。

总理朱莉亚·吉拉德(Julia Gillard)通过向受影响的当地零件供应商分配1000万美元的资金,以及维多利亚州政府的200万美元,来缓解福特的决定。

澳大利亚制造业工人联合会助理国务卿利·迪姆(Leigh Diehm)说,尽管有了新的资金投入,该行业的未来仍然悬而未决。

他说:“我们对汽车零部件行业感到严重关切。”

“现在说现在还为时过早,但确实对此表示关注。汽车零部件行业不仅供应福特汽车,还供应霍顿汽车和丰田汽车。

“这些公司雇用了成千上万的澳大利亚人,他们真的担心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这一决定可能会影响到澳大利亚成千上万的工人。”

Diehm先生说,2012年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许多行业都陷入困境,包括零部件供应商CMI和Autodom。

麻烦零件制造商Autodom的企业接收者McGrath Nichol的发言人表示,这一宣布不会立即对福特零件供应商产生影响。

他说:“在工厂中,一切照旧。”

“该工厂将继续运营四年。”

在过去的十年中,当地汽车业在严峻的贸易条件下萎缩,在2002年至2012年期间,本地生产的汽车的销量每年下降近11万辆。这种消亡最终导致三菱在五年前取消了其在澳大利亚的制造业务。

福特汽车也受到了这种下降的最大冲击,其产量几乎从2002年售出的74,613辆本地汽车减半,到去年的34,415辆。

丰田的状况要好得多,在2002年至2012年期间,本地制造的汽车仅下降了9%,尽管其同期39,540辆汽车的基本数字几乎没有福特或Holden脆弱。

去年12月,丰田为其本地生产和出口的汽车开设了价值3.3亿美元的新发动机生产设施。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由于对本地生产的凯美瑞Hybrid的出口需求增加,它将在墨尔本工厂增加140个临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