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加码换电模式 爱驰U5换电车型试运营

2021-05-24 12:30:03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爱驰汽车首个换电站及爱驰U5换电车型投入试运营,官方表示截止目前已收获600台换电U5车型订单,首批车辆将投入共享出行市场。

image001.jpg

一直以来,C端私人用车市场和B端运营市场都是爱驰发力的方向。在C端充电领域布局的同时,爱驰在入局换电领域时,选择了在公共换电体系建设上相对投入成本较低且具备可持续性发展的共享出行换电模式,解决不同参与者的出行需求。今年年初,爱驰宣布获得全国网约车线上服务资质,成为国内率先入局网约车业务的造车新势力。爱驰将以江西上饶为起点,逐步将网约车扩展至江西全省、海南、江浙沪等地区。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今年4月,爱驰已与蓝谷智慧能源达成合作,双方就换电车型开发、换电技术研发、换电站设备生产与销售、大数据运营、品牌合作与推广等业务展开合作,共同研发和运营。随着爱驰首座换电站及U5换电车型投入试运营,预计在未来3年内将投放车辆不少于20000辆换电车型,实现在17个城市建成至少200座换电站的目标。

爱驰方面认为,其换电模式将从根本上解决B端用户尤其是网约车以及出租车司机运营的三大痛点。首先,相比充电,换电将大幅缩短车辆能源补给时长,提升车辆有效运营时间和单日运营里程,增加司机用户收入;其次,3分钟换电将不会改变用户使用汽车习惯,进一步提升电车使用体验;此外,车辆在补能更高效的同时还能延长动力电池使用寿命,保证最优的续航里程。

当前,换电模式正在成为汽车产业新风口。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近日,《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出炉,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而爱驰汽车在此时积极入局换电领域,也是顺应趋势的一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