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British Lithium可从花岗岩中分离含有锂的云母 满足EV电池锂需求

2021-05-23 10: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英国锂公司(British Lithium)开发一项低能耗、个不含化学成分的Mi-Sep工艺,并为之申请专利,可以从花岗岩中分离含有锂的云母。

电池,British Lithium,锂提取,可持续工艺,花岗岩,云母

(图片来源:British Lithium)

在电池技术中,如电动汽车和电网存储,这种矿物质已得到大量应用,因此其需求量不断增加。

British Lithium公司经过三年的研发,实现了这一里程碑。该公司是首个在英国发现大规模锂矿的公司,首次开发出以可持续方式提取锂的新工艺,并首次利用康沃尔郡的花岗岩生产出电池级金属锂。

British Lithium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Smith表示:“使用我们的Mi-Sep工艺,从康沃尔郡花岗岩中提取和浓缩锂云母,可以将后续处理过程减少80%,同时不需要使用化学物质,比现有其他方法更具有可持续性。我们拥有大量从云母中提取锂的突破性技术,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申请更多的专利。”

该公司已经在康沃尔圣奥斯特尔(St Austell)附近的一个粘土矿里发现了超过1亿吨的资源,预计足以支持2万吨碳酸锂的年生产量。到2030年,即使所有英国汽车制造商都开始转型生产电动汽车,这些资源也可以满足英国大约三分之一的需求量。Smith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推进锂生产,同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因此,我们的新技术采用可持续能源,我们正在为之申请专利。”

该公司正在康沃尔郡的罗切市(Roche)附近建设试点工厂,以生产电池级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初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