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20万左右买什么车好?雅阁和帕萨特对比哪个更值得买

2021-06-20 08:30:04来源:网络

随着消费者的生活条件逐渐变好了,大多家庭也把买车的预算提升到20万左右,不仅有了更大的空间、配置也更加丰富。20万左右买什么车好?本田雅阁和上汽大众帕萨特都是有里有面的选择,在国内B级车市场中很有影响力。那么雅阁和帕萨特对比哪个更值得买?谁是更适合的车型?我们一起来看看。

雅阁和帕萨特对比哪个更值得买?帕萨特大气精致,雅阁更具运动气息

现在消费市场逐渐被年轻用户占据,车企推出的新车也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B级轿车都是以大气为主,在年轻用户当道的今天,他们是否能满足用户们的审美呢?从新款帕萨特的外观上来看,精致感明显提升不少。帕萨特的点阵式格栅与logo搭配在一起视觉效果不错,搭配上前脸两侧的全LED大灯,高级感一下就上来了。略微溜背的车尾也刻画出了运动感,车身侧面的线条向上方倾斜。在保留了沉稳大气的家族式语言的同时,动感年轻的元素也增添许多。

雅阁的外观设计上,继承了本田年轻化的设计理念。雅阁采用了大尺寸溜背式的设计,彰显运动感的效果也十分显著。进气格栅采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狭长的大灯看起来十分凌厉,前脸的视觉宽度进一步被拉伸。美中不足的是雅阁高配车型上才搭载了LED大灯,其余车型都是LED近光灯和卤素大灯。

雅阁和帕萨特对比哪个更值得买?帕萨特用料讲究,雅阁中规中矩

帕萨特的内饰风格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中控台更靠近驾驶员,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操控体验不错。内饰的用料比较讲究,中控台周围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摸起来手感是不错的,比较顺滑。木纹和钢琴漆面板增加了许多精致感,质感上大众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水平。

雅阁的内饰风格和外观风格相差很大。比起动感十足的外观,雅阁的内饰造型十分保守,延续了传统的设计。中控台的尺寸不大不小,也没有搭载全夜景仪表盘这样流行的配置。按键的布局设计的比较好操作,上手没有什么压力。总体来看,在内饰风格上,雅阁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

雅阁和帕萨特对比哪个更值得买?帕萨特尺寸更大,乘坐空间表现更好

在整车的尺寸方面,帕萨特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33、1836、1469mm,轴距达到了2871mm。雅阁的尺寸分别是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

雅阁的尺寸在B级轿车里的表现算是不错的,但是在帕萨特面前还是稍逊一筹。帕萨特更大的尺寸带来了更好的空间表现,后排的腿部空间更大,乘坐起来腿部可以活动的范围比较富余,更适合商务用车。

在乘坐舒适性上,两车的座椅材质都不错,比较柔软。不过帕萨特高配版本有着Vienna粒面的打孔真皮,按摩功能在长时间驾驶时能够缓解疲劳,带来一些驾驶享受。

雅阁和帕萨特对比哪个更值得买?作为20万左右的B级车大哥,雅阁和帕萨特各有特色,前者更加运动、年轻化,后者沉稳精致、乘坐感也不错。所以具体怎么选,还得结合自身的需求喜好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