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博通推出GNSS接收器芯片BCM4778 功耗仅为1/5

2021-09-24 16: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9月22,博通公司(Broadcom Inc.)宣布推出世界上功耗最低的L1/L5 GNSS接收器芯片BCM4778,对移动出行和可穿戴应用进行了优化。这款第三代芯片配备了最新的GNSS创新技术,体积比上一代小35%,功耗仅为1/5。

双频GNSS可为基于位置的服务(LBS)应用提供更高的定位精度,因此仍然是现代移动出行和可穿戴设备的重要定位功能。现代化L5信号使行人在城市环境中导航可获得人行道的信息,使车辆导航获得车道信息。

前瞻技术,博通,GNSS接收器芯片BCM4778

(图片来源:博通)

降低GNSS功耗对于延长移动出行或可穿戴设备的电池寿命至关重要。与集成平台中使用的GNSS接收器相比,博通的单芯片BCM4778可显著降低功耗、提高性能,同时提供更先进的GNSS功能,例如下一代Grid Tracking™城市多径缓解技术。此外,与使用300mAh电池的上一代芯片相比,BCM4778将智能手表上GNSS的电池寿命延长了30小时。通过延长电池寿命,可推动智能手表和手机的新体验。例如,智能手表只需为一次电池充电,就可以让GNSS始终保持开启状态,因此可支持健身应用使用数天。

此外,BCM4778具有适用于L1和L5频段的完全集成LNA(低噪音放大器),可降低RF前端BOM成本和占位面积要求,非常适合空间受限的应用。该芯片体积小,为智能手表和手机设计人员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因此设计人员可将BCM4778安装于更靠近天线的位置,可显著改善信号接收,从而增强整体GNSS性能。

产品亮点

1,采用7nm CMOS工艺;,

2,功耗标准:仅支持4mW L1频段;6mW L1+L5同时供电;

3,采用FCBGA封装;

4,采用全新Grid Tracking™技术:高级多路径缓解;可连续跟踪完整的L5通道;

5,能够进行L5采集:可提高处理能力和吞吐量

6,具有高级LTE过滤和干扰抑制:采用增强的LTE频段13和频段14滤波;欺骗和干扰检测器;多频段和多星座缓解干扰

7,降低BOM成本和占地面积:使用内部LNA的灵活性;无需级间SAW 滤波器的可选操作;直接连接到电池的集成开关稳压器

博通无线通信和连接部营销副总裁Vijay Nagarajan表示:“随着第三代双频GNSS接收器芯片的推出,博通不断提高移动GNSS标准。永远在线的双频GNSS是移动出行和可穿戴设备OEM的关键要求,我们很高兴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谷歌首席软件工程师Frank van Diggelen表示:“通过新博通GNSS芯片中的L5网格跟踪技术,我们很高兴看到这种功耗被大大降低。这将增加谷歌的3DMA光线追踪对城市多径缓解的影响。”

IDC移动设备研究总监Ramon T. Llamas表示:“消费电子公司一直面临着管理功耗与性能的挑战,通常不得不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博通对BCM4778的创新改进可以使客户在功耗和性能方面取得进展。设备制造商可在长时间内实现新的体验和运行应用程序。此外,通过降低BOM成本和物理占用空间,博通可从成本节约和设计可配置性中获得更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