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软银在GM Cruise中投资$ 2.2B来加速无人驾驶汽车

2020-04-17 10:45:32来源:

通用汽车周四表示,在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中,该交易可能会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部署。日本的软银集团将向汽车制造商无人驾驶汽车部门GM Cruise Holdings投资22.5亿美元。

通用汽车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10%以上。

这是迄今为止无人驾驶汽车最大的投资之一。在周四早些时候在底特律通用汽车总部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总裁丹·安曼表示,软银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的投资将使通用汽车能够“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该公司仍在“步入正轨”,将于2019年开始在商业乘车共享车队中部署其Cruise AV。

通用汽车表示,交易完成后,通用汽车还将对该部门投资11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软银愿景基金将拥有GM Cruise的19.6%股份。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的执行合伙人迈克尔·罗宁(Michael Ronen)表示,合作伙伴同意至少在7年内不兑现其对Cruise的投资。

巴拉(Barra)回避了有关通用汽车是否打算剥离通用汽车克鲁斯控股公司(GM Cruise Holdings)作为独立实体的问题,称通用汽车将“尽其所能对股东有利”。

Ronen对有关软银是否打算整合对一些世界最大的乘车服务公司(包括Uber,Didi,Ola和Grab)的大规模投资提出了一个相关的问题,称这样的决定将取决于每个公司。

通用汽车持有Uber竞争对手Lyft的相当大的股份。

当时,竞争对手特斯拉,Alphabet Inc.的Waymo部门和Uber Technologies Inc.正在加紧努力,以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上获得先发优势。

GM Cruise Holdings成立于近期,其资产包括Cruise自动化,该公司领导GM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总部位于旧金山,以及Cruise去年收购的小型自动驾驶传感器开发商Strobe。

自2016年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ruise Automation以来,这家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将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视为未来运输的基石,一直专注于推出自动驾驶汽车.Sanjana Shivdas和Paul Lienert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