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日产汽车向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提出1.35亿美元的诉讼

2020-07-05 13:54:24来源:

由于担心“阴谋”和“操纵的司法制度”而逃离日本的软禁后,卡洛斯·戈恩仍留在黎巴嫩。

他仍然坚持认为日产因自身经营不善而被其作为替罪羊,并表示担心他不会在日本受到公正审判。

戈恩在一份声明中质疑日产在诉讼中提出的主张的连续性和合法性。

戈恩表示:“这项投诉是在[尼桑]财务业绩公布前夕公布的。”

“在宣布为数350亿日圆(合4.74亿美元)的赔偿金后,日产汽车现在要求赔偿100亿日圆(合1.35亿美元)。”

向神奈川县横滨地方法院提起的指控标志着戈恩和日产之间的裂痕的下一个发展,因为该品牌在2019年表现不佳后继续努力恢复其形象和股东的信任。

以上:日产新总裁内田三在他的第一个媒体讲话中。

日产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声称:“法律诉讼是日产政策的一部分,要求戈恩对戈恩因其不当行为而造成的损害和财务损失负责”。

在2018年底日本人被捕后,戈恩与时任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一起被利益攸关方投票,原因是少报工资并滥用公司资金和支出账户。

在保释金超过1200万澳元后,戈恩于2019年4月再次被捕并保释了650万澳元。

据信,戈恩先生于2019年12月躲藏在一个仪器箱中并被运出该国,从而逃离了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