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通用汽车考虑“控制破产”

2020-07-13 16:55:06来源:

美国媒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通用汽车进行“控制”破产,这将要求一些债权人批准一项拆分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的计划。

据《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报道,在当局的精心监督下,破产将“介于预先包装的破产和法院混乱之间。”

该报解释说:“政府官员没有像预先打包交易中通常要求的那样在每个债权人身上签字,而是在利用纳税人融资的承诺作为杠杆。”

“政府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借鉴了与陷入困境的银行一起使用的剧本,目的是创建一种新的,更健康的通用汽车,但不包括其债务和价值较低的资产,可能用于清算。”

根据政府制定的计划,通用汽车将申请“预先安排的破产”,然后使用一项特殊的法律条款立即将理想资产(可能包括凯迪拉克和雪佛兰)出售给新的政府资助公司。到时报。

同时,《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政府准备在未来六个月内重塑公司董事会,发挥重要作用。

一位白宫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汽车工作小组计划与通用汽车进行磋商,因为通用汽车将取代其拥有12名成员的董事会的多数席位。但是,尚不知道哪些成员会离开。

奥巴马周一表示,“美国政府对经营通用汽车没有兴趣”。

但是,该报指出,“实际上,它已经对其施加了巨大的影响,这种情况引发了关于政府应该对它所协助的公司施加多大权力的激烈辩论”。

邮报回忆说,该公司新任董事长肯特·克雷萨(Kent Kresa)周二表示,作为汽车制造商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公司的官员将在八月之前更换大部分董事会。

一位白宫官员对《邮报》说:“在做出有关公司领导层的决定时,将继续进行协调。”“汽车工作组的人员将参与这些决定。”

通用汽车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Fritz Henderson)周二表示,如果不能在政府规定的60天期限内实施更好的重组计划,该公司准备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破产法庭。

汽车工作队周一表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出的复苏措施“没有建立通往生存能力的可靠途径”,并警告说,重组公司可能需要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