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雪铁龙的“田蜗牛”系列排在最后

2020-04-09 10:45:33来源:

雪铁龙的最后一款2CV,法国的古老“人民汽车”,因其怪异的设计而被昵称为“田蜗牛”,于1990年7月27日在葡萄牙曼瓜尔德的公司工厂下线。

前轮驱动风冷经济型轿车在1948年巴黎车展上推出。它最初由额定功率为9 hp的前装式375cc两缸发动机提供动力,并最初由波纹金属制成,以增加强度而无额外重量。

自1948年推出以来,雪铁龙从1948年开始至1990年止,在全球范围内生产了5114959辆2CV。

2CV这个名称-法语中的Deux Chevaux Vapeur,或“两匹蒸汽马”-是对法国基于汽车输出功率对汽车征税的政策的致敬。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根源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法国工程师兼工业家安德烈·雪铁龙(Andre Citroen)将一家军备工厂转变为汽车公司。

1919年,雪铁龙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以外批量生产汽车的汽车制造商。

雪铁龙于1934年破产并于1935年进行重组后失去了对该公司的控制权。

就像德国的大众甲壳虫,意大利的菲亚特500和英国的奥斯丁迷你车一样,1930年代法国大众汽车拥有量的上升也导致了对轻便,负担得起的“人民汽车”的需求。

这是立即的成功,一些买家被迫等待长达五年的交货时间。它还帮助使仍依赖马匹的数千名法国农民动起来。

2CV被证明是该时代其他小型车的先驱。它具有先进的悬架系统,内侧前制动器,轻巧的风冷发动机和四速手动变速箱。前后翼,车门,织物天窗和行李箱盖都可以卸下。

吸引力减弱

随着时间的流逝,CV2的过时风格与埃菲尔铁塔一起成为法国典型的流行文化象征。1960年代,它出演了无数附庸风雅的法国电影。1981年,作为英国间谍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的罗杰·摩尔(Roger Moore)在《 For Your Eyes Only》中驾驶了亮黄色的高性能2CV版本。

雪铁龙于1951年推出了2CV厢式货车,并于1956年推出了2CV AZL豪华版。

到1980年代后期,2CV对欧洲消费者的吸引力开始减弱。CV2在更严格的碰撞测试和污染标准方面也表现不佳,迫使雪铁龙放弃了该模型。

1988年,CV2的输出从法国转移到了葡萄牙,最后的2CV在两年后生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