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Model 3断电“甩锅”国家电网,国网南昌建议找专家认真查找故障原因

2021-02-01 08:17:01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一位位于南昌市的特斯拉车主涂先生称,自己购买仅6天的Model 3在第二次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连窗户也关不上。

对此,特斯拉售后负责人表示,是因为国家电网的电流太大了,“从诊断的数据上面来看的话,是因为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我们是按照220V或380V来进行一个整流的,但是国家电网的电压会突然升高。”

而就在1月31日凌晨,国网南昌供电公司针对该事件发布声明称:电源线路不直接连接电动车,电源线路的电压也保持稳定。

特斯拉

图片来源:国家电网南昌供电公司官微截图

国网南昌供电公司表示,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此外,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

国网南昌供电公司还建议,特斯拉公司应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目前,涂先生仍在就事故后退换车辆与特斯拉进行协商,但特斯拉方只愿意更换损坏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