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国际快讯】拜登政府施压中国芯片供应商;现代内部对与苹果合作存分歧;丰田推出新自动驾驶研发部门

2021-02-01 08:16:10来源:盖世汽车

自动驾驶,国际快讯

拜登政府敦促中国台湾帮助解决汽车芯片危机

本周,拜登政府官员将与中国台湾政府和芯片行业领袖举行一次临时会议,预计将对台积电等芯片企业施压,要求增加对美国汽车制造商的重要芯片供应。

现代汽车高管对与苹果合作意见不一

据报道,现代汽车内部对该公司与苹果合作的看法存有分歧,部分高管对现代成为苹果的代工制造商感到担忧,这令两家公司的合作前景变得黯淡。一位知情人士称,现代汽车的产能过剩,代工制造将能帮助其确保产量。在与苹果的合作中,现代可能不得不更换部分高管,以避免文化冲突。

丰田公布新自动驾驶研发部门Woven Planet

1月29日,丰田汽车公司在一个线上媒体活动上公布了其新自动驾驶研发部门Woven Planet,承诺将推出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并表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在该公司乘用车上安装新的辅助驾驶系统。在不久的将来,该公司将推出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的原型车。

芯片供应紧张 日产削减密西西比州工厂产量

因全球半导体元件供应短缺,日产汽车位于密西西比州坎顿的组装工厂受到了冲击,该工厂负责生产皮卡、轿车和商务车。据悉,该工厂Frontier和Titan皮卡在1月底停产了两天,Altima车型的产量也被削减,另外皮卡生产线也将在2月8日关闭。

宝马i4或提前投产

据报道,宝马将把纯电动车i4的投产时间从今年年底提前至今年8月或9月,这意味着首批汽车将于今年年底在德国交付。

大众ID.4首发版在英国上市

大众ID.4首发版现已在英国上市,后续将推出其他版本。扣除补贴后,ID.4首发版在英国售价为37,800英镑,预计新车将于3月份到达经销商处。

现代汽车与英国初创公司合作开发空中出租车基础设施

总部位于英国的初创企业Urban-Air Port已与现代汽车集团合作,以共同开发空中出租车所需的基础设施。该项目位于英格兰中部的考文垂,将展示空中出租车如何在市中心运作。

雷诺在印度推小型跨界车Kiger 进军高端市场

雷诺正在印度进军高端市场,推出了一款小型跨界车Kiger,旨在以高水平的技术和舒适功能赢得城市消费者的青睐。Kiger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A Plus平台打造,以日产兄弟车型Magnite为基础。

捷豹路虎第三财季营收达60亿英镑

在2020/21财年第三季度(2020年10月至12月),捷豹路虎全球销量达到128,469台,中国市场的表现尤其亮眼,同比增长19.1%。营收达60亿英镑,比上一财季增加16亿英镑,实现4.39亿英镑的税前盈利,环比增加3.74亿英镑,同比增长1.21亿英镑,显著提升息税前利润率(EBIT)至6.7%。

阿斯顿马丁聘请福特前高管进入董事会

1月29日,阿斯顿马丁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已加强了董事会,前福特全球产品主管Richard Parry-Jones、前福特高管Anne Stevens和迈凯伦前CEO Antony Sheriff加入了该公司董事会。

特斯拉服务中心将提供碰撞维修服务

1月29日,特斯拉通知其客户,特斯拉服务中心现在提供碰撞维修服务,实现了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2018年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