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国际快讯】赛灵思警告缺芯危机不仅限于半导体;苹果暂停与现代起亚谈判;雷诺和Stellantis因缺芯停产

2021-02-07 10:16:25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

赛灵思:汽车芯片供应危机不只在于半导体

美国芯片制造商赛灵思(Xilinx)警告称,影响汽车业的供应问题将不会很快解决,这已不仅仅是半导体制造的问题,还牵扯到了其他材料和零部件的供应商,如ABF基板。

芯片断供 雷诺与Stellantis四大品牌六大工厂生产受限

2月5日,雷诺发言人表示,将于下周暂停法国一家、摩洛哥和罗马尼亚两家工厂的生产数日,但并未透露可能具体对产量的影响。一位Stellantis发言人表示,半导体短缺导致该公司2月5日暂停了德国Eisenach工厂的生产,其西班牙Zaragoza工厂也受到了影响。

苹果暂停与现代起亚谈判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确实曾与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商谈过生产电动汽车的事宜,但是目前谈判已暂停。此外,苹果还就类似计划与其它汽车制造商正在洽谈。

电产斥资300亿日元收购三菱重工子公司 提振电机业务

2月5日,日本电动车电机制造商电产宣布,将收购三菱重工的一个子公司,以获得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关键技术。该笔交易的金额估计为300亿日元(约2.85亿美元)。

特斯拉正式向印尼政府提出投资计划

印尼投资和矿业协调副主管Septian Hario Seto表示,印尼已经收到了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一份投资提议。下周将召开线上会议,重点讨论电池和储能解决方案。

传保时捷计划在马来西亚建厂 并将马来建设为其东南亚中心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保时捷正在马来西亚建设一家汽车组装厂,希望将马来西亚打造成该公司的东南亚中心。保时捷将与Sime Darby子公司Inokom组建合资企业。

起亚2021年计划提高欧洲市场份额

据行业协会ACEA的数据,2020年起亚在欧盟、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和英国国家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7%,至416,715辆。起亚欧洲高管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进一步增加其在欧洲市场的份额,但如果疫情没有得到控制,将“更加现实地”修改其目标。

斯巴鲁第三财季利润上涨17%

斯巴鲁第三财季(截至去年12月31日)利润同比增长17%,从2019年的578亿日元(约5.6亿美元)涨至676亿日元(6.55亿美元)。原因是斯巴鲁从疫情的打击中反弹,并降低了保修费用。

安道拓第一财季净利润1.5亿美元

汽车座椅供应商安道拓2021年第一财季(截至12月31日)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为1.5亿美元,原因是利润率的上升超过了营收的下降。

挪威1月电动车市场份额超80%

挪威20201年1月电动车销量同比上涨35%,至8,309辆,市场份额超80%,然而,特斯拉Model 3和大众ID.3均掉出挪威1月畅销车TOP 20排行榜。

三星为美国新芯片工厂申请减税

据芯片制造商三星提交给得克萨斯州官员的文件,三星正寻求20年内从特拉维斯县和奥斯汀市获得总计8.1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以及其他税收优惠政策。

戴姆勒、宝马或将把Park Now应用软件出售给EasyPark

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和宝马正就出售其共同拥有的停车应用Park Now与欧洲竞争对手EasyPark集团进行谈判。两公司可能在未来几周宣布协议。

福特:美国司法部已结束对其柴油排放问题的调查

2月5日,福特汽车周五证实,美国司法部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已结束对福特汽车排放认证程序的漫长调查,未采取过任何行动,但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加拿大环境及气候变化部仍在进行审查。

亚马逊订购数百辆天然气卡车

2月5日,亚马逊表示,已经订购了数百辆以压缩天然气为动力的卡车,以测试如何使其美国车队不再使用污染更重的卡车。

Stellantis仍将向意大利工人支付较高效率奖金

2月5日,Stellantis工会表示,尽管疫情对汽车行业造成了影响,但Stellantis仍将根据2020年的表现,向其意大利员工支付较高的年度效率奖金,平均1,371欧元(1,648美元),约为每年平均参考工资的6%。

戴姆勒将为剥离后的卡车业务保驾护航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ällenius表示,在分拆卡车部门后,该公司在需要时会通过持股来保护Daimler Tru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