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戴姆勒发布一季度初步财报 集团息税前利润大涨15.8%

2021-04-19 14:16:3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4月16日,戴姆勒集团发布第一季度初步财务数据。

期间,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所有主要地区、特别是在中国的良好销售势头,有力支持了其2021年第一季度的产品组合和定价。得益于此,加上显著的固定成本削减,戴姆勒集团的息税前利润(EBIT)、梅赛德斯奔驰轿车&货车部门调整后EBIT、戴姆勒卡车&巴士部门调整后销售回报率(RoS)、戴姆勒移动出行部门调整后EBIT和戴姆勒集团一季度的工业自由现金流均显著高于市场预期。

戴姆勒集团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我们在一个非常令人鼓舞的市场环境中继续实现我们的雄心,我们的高科技豪华电动汽车产品线非常丰富,EQS的推出只是一个开始,我们降低公司盈亏平衡点的系统性努力正变得越来越明显。”

财报,戴姆勒一季度财报

(图片来源:戴姆勒)

以下是戴姆勒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初步财务数据。

戴姆勒集团:

息税前利润:57.48亿欧元(去年同期为49.64亿欧元)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49.7亿欧元(去年同期:39.87亿欧元)

工业自由现金流:18.1亿欧元(去年同期:11.02亿欧元)

调整后工业自由现金流:28.32亿欧元(去年同期:18.02亿欧元)

净工业流动性:201亿欧元(2020年底:179亿欧元)

梅赛德斯奔驰轿车&货车部门:

息税前利润:40.78亿欧元(去年同期:35.43亿欧元)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38.41亿欧元(去年同期:30.55亿欧元)

调整后销售回报率:14.3%(去年同期:11.7%)

戴姆勒卡车&巴士部门

息税前利润:10.41亿欧元(去年同期:10.26亿欧元)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5.18亿欧元(去年同期:4.88亿欧元)

调整后销售回报率:6%(去年同期:5.3%)

戴姆勒移动出行部门:

息税前利润:7.44亿欧元(去年同期:5.69亿欧元)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6.91亿欧元(去年同期:5.79亿欧元)

调整后股本回报率:18.7%(去年同期数据不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