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滴滴研究院创始院长何晓飞创业项目,再获数亿投资

2021-05-26 08:16:33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飞步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达晨财智领投,德屹资本、浙大友创、招商致远等机构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核心技术研发以及商务拓展,为后续分阶段落地封闭、半封闭、开放场景下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奠定基础。

据悉,飞步科技创始人兼CEO是浙大知名教授何晓飞。其曾任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负责滴滴核心交易引擎,并参与创立了滴滴研究院和滴滴无人驾驶团队。与此同时,他还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专家组专家。飞步科技是何晓飞在2017年开始的创业项目

企查查信息显示,飞步科技曾在2018年6月以及2019年3月,分别获得创新工场的天使轮投资以及来自青松基金、和玉资本(领投)两大知名VC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研发人员方面,飞步科技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超过八成,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70%,博士占比近20%。

充足的人员以及资金配置使得飞步科技在成立不到4年的时间里,就实现了封闭场景下规模化商业运营。

滴滴,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飞步科技

自2017年7月创业之后,何晓飞和飞步科技就瞄准自动驾驶货运场景。早在2018年双11期间,飞步科技就在江浙沪一带实现商业化试运营,是首个实现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无人驾驶货运的企业。

2019年2月,官宣了与中国邮政、德邦物流的合作。目前,其自动驾驶轻卡也已经在城市及高速道路累计为中国邮政EMS、德邦快递等企业运送包裹超100 万件。

此后,飞步科技再度瞄准港口场景。2020年12月,飞步低调宣布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共同落地了行业内首个混线工况下的自动驾驶集卡编队独立整船作业。

随着飞步此次融资,飞步另一大落地场景——自动驾驶微公交接驳也被一同曝光。据称,飞步科技连续两年为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提供自动驾驶微公交接驳服务。

此外,飞步科技还为一汽、万向等车企提供面向未来出行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这意味着飞步开启了更多元场景、更多维度自动驾驶能力的落地及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