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上汽通用发布第八代Ecotec新1.5T发动机

2021-07-21 12:30:10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上汽通用发布了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发动机,新发动机延续通用的单缸最优设计理念、模块化架构集成策略和一流的智能制造和科研测试三大开发理念,未来可与9速自动变速箱以及CVT无级变速箱匹配,并支持48V轻混、强混以及插混系统。

新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范围135kW-155kW,比上代提升26%;最大扭矩输出范围250N·m-270N·m,比上代提升8%;燃油经济性也比上代提升6%。另外,新机还将搭载新一代控制器芯片,其配备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技术,还支持OTA升级,该芯片的算力以及内部存储器性能均领先当前主流产品。通过4大维度的优化,新1.5T发动机的NVH表现也得到提升。新发动机经过9种耐久性测试、测试时长20372小时,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保证其性能、品质和可靠性表现。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从2018年引进至今,国内总生产超127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