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快讯】《消费者报告》称特斯拉FSD缺乏安全保障;大众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大涨165%;Stellantis将任亚马逊汽车业务高管为CTO

2021-07-21 10:16:48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

《消费者报告》称特斯拉FSD软件缺乏安全保障

《消费者报告》7月20日表示,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软件(Full Self-Driving,简称FSD)缺乏安全保障,并引用司机的报告称,人们担心该系统在公共道路上的使用会让公众面临风险。

上半年大众全球电动车销量大涨165%

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电动车销量翻了一番以上,旗下大众、奥迪、保时捷和斯柯达等品牌共交付170,939 辆电动车,同比大涨165%。其中欧洲是大众集团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共售出128,078辆,同比上涨156%;美国和中国是第二及第三大市场,大众在这两市场的电动车销量分别达18,514 和18,285辆。

亚马逊汽车业务高管将加盟Stellantis担任CTO

Stellantis已经聘请了亚马逊汽车业务部门高管Ned Curic担任其首席技术官。当前Curic为亚马逊Alexa Automotive的副总裁,他将于8月30日加盟Stellantis正式履新,并向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汇报工作。

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终于即将投产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的驱动桥生产线已经准备就绪,总装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这是该款车开始投产前的最后步骤之一,也意味着在经历多次延误后,特斯拉Semi终于即将投产。

特斯拉将于今年底向其他车企开放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证实,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其超级充电桩网络。

Mobileye在纽约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英特尔公司旗下的Mobileye在7月20日表示,该公司正在纽约市(包括繁忙的曼哈顿区)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以证明其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应对乱穿马路的行人、建筑区域,甚至是马车。

莫斯科计划提升电动汽车普及度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最高交通官员透露,该市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一系列充电基础设施,每年安装200座充电站,以提高电动汽车的使用。俄罗斯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巨头,但在电动汽车普及方面却远远落后于其他欧洲国家。

通用为BrightDrop业务招聘四名高管

通用已为其电动商用车业务BrightDrop招聘四名高管,其中Postmates前工程副总裁将担任首席技术官,前蔚来软件产品副总裁Rachad Youssef将任首席产品官,前Lyft首席全球人力官将任首席人力官,前Fabric首席商务官将任首席营收官。

ChargePoint将以2.95亿美元收购大众支持的充电软件企业

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公司ChargePoin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同意以2.5亿欧元(合2.95亿美元)收购大众支持的充电软件公司has.to.be,以扩大其在欧洲市场的立足点。

阿斯顿马丁将用纯电动汽车替代Vantage与DB11

阿斯顿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Tobias Moers表示,该公司首款纯电动汽车将取代其前置引擎跑车系列的一款车型,并将于2025年上市销售。Moers还称,目前的前置引擎跑车包括Vantage和DB11将在下一代转向纯电动车型。

芯片短缺致宝马德国工厂减产1万辆

宝马7月20日表示,该公司几乎所有德国工厂都受到半导体持续短缺的影响,目前芯片短缺导致该公司无法完成约1万辆汽车的生产。

缺芯致沃尔沃集团二季度盈利低于市场预期

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公布,其第二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2.7 亿瑞典克朗增至 97.3 亿瑞典克朗,但仍低于Refinitiv 数据分析师预测的 98.4 亿。虽然消费者对该公司产品需求强劲,但全球芯片短缺给其供应链带来了巨大压力。

柯锐世美国IPO估值接近110亿美元

前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 Inc.)电池部门柯锐世(Clarios)在7月20日表示,其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目标估值最高为107亿美元。柯锐世将发售近8,810万股股票,每股价格介于17至21美元之间,若按区间上限计算,将获得18.5亿美元的收益。

格芯否认或被英特尔收购

格芯首席执行官Tom Caulfield表示,该公司将坚持在2022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Caulfield还称,有关格芯成为英特尔公司收购目标的报道完全是猜测,而这样的猜测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