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泰国7月份汽车出口同比增长逾四成

2021-08-31 10:16:12来源:盖世汽车

中新社曼谷8月26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工业联合会26日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份泰国出口汽车7.59万辆,较去年同月增长42.42%。

今年以来,泰国汽车出口形势总体好转。1至7月份,泰国出口汽车约54.4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5.98%。

然而,7月份泰国汽车国内销量则出现明显下滑。当月,泰国国内汽车销量约为5.24万辆,同比下降11.62%,为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泰国工业联合会汽车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汽车内销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政府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于7月中旬实施局部“封城”措施,民众担忧经济前景而更加谨慎消费,部分客户取消了购车订单或推迟车辆交付日期。同时,由于金融机构担心民众家庭债务水平过高而更加严格审批购车贷款。此外,部分车厂因汽车芯片短缺而延后推出新车型,也影响了汽车销量。

泰国是东南亚地区重要的汽车生产和出口基地。今年前7个月,泰国汽车总产量为96.74万辆,同比增长39.11%。泰国工业联合会此前预计,2021年泰国汽车产量将在155万辆至160万辆之间,其中出口量为80万辆至85万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