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什么是汽车上的ESP和ESC?

2020-03-22 15:37:35来源:

ESC(或ESP)是驾车者最好的现代安全功能之一,因此享有声誉。在外观方面,它具有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可以与之抗衡,但除此之外,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本身就是一个联盟。但是,在发生错误时,安全气囊和安全带会介入,但ESC会在幕后进行工作,以确保首先不会发生最坏的情况。

为了更全面,ESC代表电子稳定性控制,ESP代表电子稳定性程序。它们是相同的,即使同一事物的两个名称似乎都没有必要,但研究证明,该系统确实有助于确保驾驶者的安全。英国的统计数据表明,驾驶员通过使用配备ESP的汽车,可以将发生致命事故的机会降低25%。但我们在瑞典的斯堪的纳维亚邻国又走了一步,并声称配备ESP的汽车的驾驶员在恶劣天气下驾驶时发生致命撞车的可能性降低32%

•什么是自动包围曝光?

虽然坠毁不是思想的最慢,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显然很有效。欧洲的力量都同意,因为自2014年以来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必须装有ESP技术。

ESP和ESC如何工作?

由于新车的电气系统范围如此之大-每个汽车都有自己无法理解的首字母缩写-毫不奇怪,许多人感到困惑。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各种首字母缩写词来表示相同的含义并没有帮助,这取决于您要与哪个制造商联系。

•出售最安全的汽车

因此,ESP(电子稳定程序)被称为ESC(电子稳定控制),VSC(车辆稳定控制),VSA(车辆稳定辅助)或DSC(动态稳定控制)。一些汽车制造商也使用自己的内部“品牌”来推广ESP,因此,例如,您可能会遇到沃尔沃的DSTC(动态稳定性和牵引力控制)或保时捷的PSM(保时捷稳定性管理)。因此,现在我们已经清除了这一点,让我们看一下ESP的工作原理。

向ABS和牵引力控制添加第三维

在拥有ESP之前,首先需要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以最简单的形式,这两个系统可在减速(ABS)或加速(TC)时使汽车保持受控状态,因此基本上可以干预汽车的纵向动力。

•正确使用ABS制动器

ESP在横向平面中进行干预时会增加额外的尺寸,以纠正不必要的横向运动,否则可能导致严重的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并防止横向打滑。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正如统计数据表明,ESP只能避免80%的打滑事故,尽管滑行涉及40%的死亡事故,但不难理解为什么ESP可以改善结果。即便如此,还是值得牢记斯科蒂(Scotty)对USS Enterprise的口号:“是的,大麻改变了物理定律!”

使用ESC转弯时具有额外的稳定性

由于ESP在ABS和TCS之上提供了额外的安全层,因此得知它使用了这些系统中的许多硬件就不会感到惊讶。

ESP控制单元使用传感器来测量单个车轮的速度,以及来自横向加速度传感器和偏航角速度传感器的信息,从而不断监视汽车的侧向运动并将其与方向盘输入的程度相关联。

如果并且当汽车没有如预期那样对转向输入做出响应时–或如果转向或加速度输入本身如此之大以至于使汽车动摇–那么ESP将单独制动车轮,以试图使汽车安全地向前行驶驱动程序预期的线路。

ESC的额外好处

由于ESC能够独立于所应用的踏板来制动车轮,因此它为各种其他安全技术打开了大门。其中包括Brake Assist(刹车辅助)和Hill Hold Control(刹车保持控制),如果汽车感觉到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没有尽力地刹车,刹车距离会减少。后者的工作方式是,在山坡起步期间释放制动踏板后,将制动器保持打开几秒钟,从而阻止汽车后退。

装有ESC的商用车可以具有额外的传感器,用于测量负载重量和位置,并相应地调整ESC响应。这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ESC干预的稳定作用,而无论车辆是否装载,如果在转弯或制动过程中发生负载转移,ESC响应甚至可以调整“中间事件”。

ESP还提供了一种便宜而有效的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由于ESP可以测量单个车轮的速度,因此它可以判断轮胎是否正在失去压力,因为它只会影响该车轮的转速。

您的汽车的ESC系统是否曾经预防过您的事故?让我们在评论中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