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南威尔士州新法律可能禁止在车内吸烟

2020-07-07 14:54:50来源:

州反对党周二表示,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应停止谈论加强吸烟,并开始采取行动。

总理莫里斯·埃玛(Morris Iemma)呼吁公众参与一项计划,以禁止在装有儿童的汽车中吸烟,废除自动贩卖机,并从该州商店的视线中删除所有烟包。

新南威尔士州助理卫生部长(癌症)维尔蒂·弗斯最初宣布吸烟改革方案的内容自上月下旬以来就为人所知。

但是国民党领导人安德鲁·斯通纳(Andrew Stoner)周二表示,这项改革方案是在类似政府承诺对家用车吸烟采取行动之后的两年多。

斯通纳说:“就新州政府而言,这似乎是土拨鼠日。”

“这些提议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现在是莫里斯•艾玛(Morris Iemma)要做的不只是谈论它的事情了。”

Iemma先生说,保护儿童免受烟草讨论文件是朝着进一步加强反吸烟法迈出的一步。

该文件中概述的其他拟议变更包括针对烟草零售商的新许可计划,并取消了对未成年人销售者的注册登记。

18岁以下的商店工人将被禁止销售卷烟,同时也不再可以通过购物者忠诚度计划打折吸烟。

艾玛对记者说:“我们今天发布的是一揽子措施,旨在进行讨论和辩论,并旨在挽救生命。”

“癌症是澳大利亚人最大的杀手之一,最常见的致癌原因之一是烟草烟雾。”

Iemma先生说,新南威尔士州大约有100万烟民,研究表明,带着孩子开车时,大约有10%的人吸烟。

他说,目前有80%的吸烟者在十几岁时就养成了这种习惯,当孩子被困在与成年吸烟者同车的儿童中时,这种危险增加了。

艾玛说:“孩子”的肺部不如成年人发达,而且由于暴露于环境烟雾中,更容易患哮喘和肺部疾病。

讨论文件将在两个月内公开征求意见。艾玛先生表示,立法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交议会。

此举引起了反吸烟游说团体Quit的热烈掌声。

退出执行董事Fiona Sharkie表示,删除商店中看不见的香烟的提案-将其放在柜台下或屏幕后面-尤其重要。

她说:“在零售环境中,将烟盒展示架移开视线有助于消除人们认为吸烟是正常行为的观念。”

“(它将)减少年轻人吸烟的比例。这样做也为试图戒烟的烟民提供了有效的支持。”

1997年,新南威尔士州有24%的人是吸烟者。现在这个数字是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