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优步希望与汽车制造商建立伙伴关系,而不是制造汽车

2020-05-29 15:47:54来源:
宝马公司计划如何应对优步通用汽车与优步竞争对手结盟

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表示,Uberwants与汽车制造商合作,而不是自己制造汽车,在上个月与丰田(Toyota)达成协议后,开放了更多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能性。

卡兰尼克在柏林与戴姆勒首席执行官戴特勒·泽茨(Dieter Zetsche)举行的座谈会上说:“只要去德国的一家制造厂,您就会很快意识到自己不想制造汽车。”他参观了斯图加特附近的戴姆勒工厂。他说,优步没有寻求获得自己的汽车制造能力,而是“与制造汽车的公司合作”。

在冷战时期的特拉班特(Trabant)身着黄色服装登上舞台后,交易赞美,卡兰尼克(Kalanick)和泽切(Zetsche)提出了关于两家公司是否会合作的疑问。Zetsche说,戴姆勒选择了专车司机门户网站Blacklane进行2013年的投资,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会产生“主要影响”。卡兰尼克说,他很乐意接受戴姆勒的钱,但不希望投资者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

知情人士周三表示,优步正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进行合作伙伴关系谈判。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家科技公司还在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对话。自1月1日以来,乘车共享应用已经吸引了大约90亿美元(12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上周对Uber的35亿美元(4.68亿美元)投资,原因是投资者寻求在该行业的股权。挑战拥有汽车的概念。

Frost&Sullivan的交通专家Martyn Briggs说:“汽车公司已经意识到,人们并不拥有汽车,特别是在城市地区,但他们有时需要使用汽车。”“他们正在寻找更长期的看法。”

泽茨在柏林说,戴姆勒必须将自己从汽车制造商转变为出行服务提供商,以掌握这一行业即将发生的变化。沙特阿拉伯对Uber的投资使该公司的价值达到625亿美元(83.63亿美元)。戴姆勒公司生产奔驰汽车和重型卡车,该公司周三在法兰克福的市值为638亿欧元(972亿美元)。该汽车制造商还拥有自己的汽车共享服务Car2Go。

泽切说:“我们想站在最前沿,我们希望创造这种变化,而不是被改变。”他暗示,优步和戴姆勒可能是“敌人”,既是竞争对手,也是朋友。“我认为这是赢得未来的最好方法。”

-彭博社(National Kres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