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伟世通二季度净亏损4500万美元

2020-08-01 08:17:1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7月30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Visteon)宣布,虽然二季度市场需求骤降,但该公司销售额比其主要客户产量高出5个百分点。得益于新产品的推出和订单率的提高,该公司在欧洲和中国的销售额均跑赢大盘。

伟世通,伟世通二季度净亏损4500万美元

(图片来源:伟世通)

2020年第二季度,伟世通销售额为3.7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33亿美元;毛利润总计400万美元;净亏损达4500万美元;受疫情期间销量下滑的影响,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负300万美元,但该公司当季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成本控制措施,抵消了部分消极影响,最终其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较去年同期降低15%。

该公司加强现金流和流动性资产管理,削减运营成本,强化商业纪律,根据市场需求下滑来相应调整供应链和生产。这些措施不仅帮助该公司渡过疫情难关,也使其在行业需求恢复时能及时作出反应。

伟世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chin Lawande表示:“虽然市场环境不理想,但是我们仍然在2020上半年推出了21款新产品。” 该公司二季度继续执行增长战略,推出了8款新产品,包括大众新车Nivus上的信息娱乐系统、首次与丰田合作推出的12英寸数字集群,以及为日产Rogue紧凑型SUV提供的12英寸数字集群。当季,伟世通获得了超9亿美元的新业务订单,包括为一家中国车企提供多重显示模块,有12英寸和27英寸两种屏幕;为另一家中国车企供应SmartCore驾驶舱域控制器;以及为一家日本车企提供10英寸触摸显示屏。

2020年上半年,伟世通经营所用现金为1300万美元,资本支出为6500万美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6,6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00万美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公司拥有2,780万股稀释后流通普通股、7.59亿美元现金和7.70亿美元债务,短期内没有重大债务到期。

Lawande称,伟世通上半年达成了17亿美元的新合同,这将保证该公司未来继续在市场保持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