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2018年奥迪A5在阅读标志方面有多好?

2020-04-10 08:45:28来源:

CARS.COM —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似乎已经进入了一个尴尬的阶段。有一天,这项技术将变得十分成熟,但是现在看来,它似乎在帮助和不安之间处于一种边缘状态。

有关:2018奥迪A5和S5敞篷跑车预览

2018奥迪A5规格和评论查找您附近的2018奥迪A5

2018年的奥迪A5最近使我想起了这一点。像如今的许多车辆一样,它可以配备一套驾驶员辅助装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模拟自动驾驶。我测试的A5增加了驾驶员辅助包(1,800美元),其中增加了自适应巡航控制,交通标志读取,车道保持辅助和自动远光灯。

能够读取交通标志,特别是限速标志的功能,尤其是在过去的几年中,已在豪华车中迅速普及。但是,A5是我测试的第一款车辆,它使用奥迪称为Predictive Control的系统,通过读取的读数来改变车辆的速度。

预测性,限制性

预测控制是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一部分,它提供三种设置,具有不同的干预级别:关,开和有公差。关闭时,什么都不会发生(当然),但是其他两个设置可以与交通标志识别系统一起使用,并将更改巡航控制系统的速度以匹配速度限制的变化。

在“打开”设置中,这种情况非常突然发生;宽容使转变变得更加渐进。但是两者都会自动降低您的速度以匹配新的速度限制。交通标志识别系统完全基于相机; GPS数据没有速度限制,因此您沿着道路经过的标志是汽车用来确定当前速度限制的唯一证据。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这令人非常不安,尽管我承认我并不知道预测控制已启用。我在湾区和洛杉矶之间的穿越中穿越加利福尼亚州中部5号州际公路行驶,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完全处于活动状态,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设置为75 mph(I-5是70 mph的限速高速公路) 。我直到巡航控制突然下降到55 mph且汽车在左侧车道减速非常快之前才意识到还参与了预测控制,这也让我周围的汽车感到惊讶。

错误识别

我将巡航控制系统提高到了每小时75英里。大约10分钟后,它又发生了–但是这次,我在平视显示器中注意到,这辆车以为时速限制为55 mph,这一切都变得有意义了。在加利福尼亚州,牵引拖车的车速限制为55 mph,在I-5上有类似这样的标志可以进行尽可能多的交流:

交通标志识别系统将其作为标准的速度限制标志,而Predictive Control则在调整我的巡航速度以匹配感知到的变化。我问奥迪,该系统是否应该能够区分这些标志和标准限速标志,一位发言人说,在大多数情况下应该如此。但是,美国在某种程度上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标志之间是有一定程度的差异的,因为标志是由州甚至市政府决定的。请记住,每个州不仅具有设置自己的速度限制的能力,而且还具有标志的外观,并且想出一种方法来转换所有这些可能具有挑战性。

改进空间

关于预测控制,最令我感到不安的是,缺少有关更改正在发生的通知。HUD和虚拟座舱中有一个闪烁的警报,但并不容易发现。从驾驶员的座位上感觉到速度的急剧变化,没有明显的原因。听觉或振动警告将大大有助于让驾驶员知道汽车正在改变。

此功能具有良好的意图。有一天,像这样的讨论将不再有意义,因为技术会不断提高,直到我们到达汽车自动驾驶的地步-这一天即将到来。但是,在当前的这个中间时期,随着技术逐渐向驾驶员座位倾斜,这种痛苦将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