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Q2季度盈利创新高,LG化学来势汹汹

2020-08-04 14:17:14来源:盖世汽车

“全年电池部门销售额将达到约763.5亿元。”

近日,据韩国动力电池供应商LG化学公布的2020年Q2季度经营业绩显示,其4-6月实现净利润4191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4.6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超11倍,较上年同期增长5倍,三位数的增幅致使其营业利润率达到8.2%,为2018年Q3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电池,特斯拉,汽车销量,电动汽车

其中,动力电池业务销售额达到2.8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营业利润达155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亿元),双双创下历年最高纪录。

同时,对于电池业务如此之快增长的原因,LG化学官方表示,主要归咎于欧洲、中国等全球环保政策的扩展使电动汽车的销量有所增长,以及北美地区大型储能项目的供应等。

Q3季度将因欧洲汽车电池出货量的扩大,以及汽车圆柱形电池的销量增加,预计呈现销售增长和稳固的盈利势头。与此同时,目前公司第三季度的电池订单已满,预计电池销量将较第二季激增逾25%,全年电池部门销售额将达到约763.5亿元。

电池,特斯拉,汽车销量,电动汽车

而根据SNE Research统计的相关数据显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前5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交付量虽下降了24%,但在特斯拉 Model 3、雷诺 Zoe、奥迪 e-tron等畅销的电动车型的推动下,LG 化学的装机量却提升了70%。

同样,今年Q1季度全球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中,LG化学以27.1%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松下与宁德时代分别以25.7%和17.4%的市占率位列第二、第三。而今年上半年,LG化学占据了全球电动车电池市场24.6%份额,继续位居第一,其累计电池消耗量达到10.5GWh,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2.8%。宁德时代以23.5%的市场份额屈居第二名。

不久前据外媒报道,LG化学目前还拥有价值15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725亿元)的订单,同时未来5年内将一直保持忙碌状态,这将助力其安然度过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此外,位于欧洲板块也从未停下继续扩张的步伐。

电池,特斯拉,汽车销量,电动汽车

据相关消息显示,早前LG化学已经正式获得欧洲投资银行约4.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7.5亿元)的贷款,而该笔资金将全部投入到LG化学位于波兰的动力电池工厂。根据提供该笔资金的欧洲投资银行透露,这笔贷款的到账将额外增加LG化学每年约35GWh的动力电池产能。

至于中国本土市场,本次2020届成都车展,记者从特斯拉官方工作人员处得知,“我们目前的国产车型供应体系中,已经完全与松下电池解约了,换句话说以后的国产特斯拉都不会再使用松下电池。”

由此可见,在国产特斯拉正式与松下“分手”后,长续航版车型对于LG化学电池的依赖与需求还会进一步增加。并且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国产Model Y就将正式下线投入终端市场,它的到来也将促使LG化学的“供应车型名单”再增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