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BrainChip与MagikEye合作开发物体识别方案 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2020-08-25 16:16:2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I技术供应商BrainChip宣布与3D传感器开发商MagikEye合作,基于MagikEye的Invertible Light™3D深度传感技术和BrainChip的Akida神经形态处理器,共同开发突破性的物体检测、物体分类和手势识别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物体识别,ADAS,3D视觉

(图片来源:BrainChip)

MagikEye的Invertible Light采用标准CMOS图像传感器和常规点投影仪,以及专利技术,产生3D点云数据,从而提供快速和节能的3D深度感知。结合Akida神经形态处理器,合作双方旨在为客户提供全面的3D视觉解决方案,用于快速的3D物体检测和识别应用,包括机器人,汽车和新兴消费产品。MagikEye技术可使设备清晰地观察并了解周围环境,这对新型3D视觉应用至关重要。而Akida神经形态处理器则可有效地利用AI从3D数据中收集新信息。

Semico ResearchASIC & SoC首席分析师Richard Wawrzyniak表示,“先进的神经形态处理与低功耗3D传感器结合,可为许多终端设备产品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目前,3D成像引起了极大的市场兴趣,而BrainChip架构提供节能、可拓展的解决方案,在降低系统成本和功耗的情况下提高性能,是此类应用的最佳选择。对于看重低功耗和高吞吐量的应用来说,其解决方案与MagikEye的Invertible Light技术相结合,可用于实时物体检测。

BrainChip的Akida神经形态处理器适用于为制造商提供必要的分析,从而打造完整的3D视觉系统。双方共同打造的解决方案具有低功耗的特性,可直接处理MagikEye传感器生成的3D图像,适用于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应用,包括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

MagikEy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akeo Miyazawa表示,“我们很高兴将BrainChip的神经网络能力与MagikEye的Invertible Light的优势结合起来,为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和许多其他新应用打造更好的3D视觉解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