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卡塔尔收购大众汽车17%的股份

2020-05-27 08:46:42来源:

卡塔尔(Qatar)已获得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17%的表决权,并且还将在子公司保时捷(Porsche)的监事会席位中占有一席之地。

直到最近,海湾国家仅拥有不到7%的股份,但它使用了几个月前从保时捷购得的期权来建立股份。

卡塔尔的投资者在八月初宣布他们打算收购大众汽车17%的股份,成为德国投资机构的第三大股东,此举仅次于大众汽车在下萨克森州之后,这一宣布就不足为奇了。以及控制Porsche SE的Porsche和Piech家族。

卡塔尔今年从保时捷SE手中收购了大众的选择权,此前债务增加迫使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跑车制造商以高尚的风格和高昂的成本放弃了一致收购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竞标。

大众随后转身表示将接管保时捷。

宣布该消息后,大众汽车股价在法兰克福交易中下跌2.53%,至77.98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