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控诉Nikola剽窃其卡车设计

2020-09-25 16:16:4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控诉Nikola从设计师Adriano Mudri处剽窃其卡车设计图。Mudri此前凭借Rimac设计总监的身份而名声大噪。

特斯拉,特斯拉控诉Nikola剽窃其卡车设计

(图片来源:electrek)

此前,Nikola控诉特斯拉电动卡车设计侵犯了其现有专利。具体说来,Nikola在2016年推出了Nikola One卡车,一年后,特斯拉也推出了自己的电动卡车。Nikola认为特斯拉卡车与其 Nikola One颇为相似,侵犯了其获得的三项设计专利,其中一项专利为全方位挡风玻璃,并因此向特斯拉索赔20亿美元。

特斯拉否认这一指控。但由于Nikola率先获得了设计专利,特斯拉现在要么证明自己没有侵犯该专利,要么试图证明该专利无效。

在本周的最新回应中,特斯拉选择了第二种方式,称这些专利无效,因为Nikola没有公开Nikola One的一些特色是由Mudri设计的。

特斯拉表示:“Adriano Mudri是特斯拉Road Runner氢燃料概念卡车的设计师。这款车还参与过2010年米其林汽车设计大赛,并于同年在北美国际车展上展出。”特斯拉声称Nikola创始人Trevor Milton与Mudri在“2014年和(或者)2015年”会面时,已看到过Road Runner卡车的设计。

特斯拉补充称:“Adriano Mudri的Road Runner概念卡车设计对Nikola的设计专利构成了重大发明贡献。但Nikola在设计专利的申请起诉过程中,Adriano Mudri没有被认定为发明人。”该公司认为,Milton在专利申请中没有将Mudri列为设计者有“欺诈的意图”,专利局如果了解到Nikola One的一些设计是基于Mudri之前的设计,那么他们将不会通过这项专利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