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Zetsche说,女性继任者会“很棒”,但是只有一个问题

2020-04-06 12:46:32来源:

Dieter Zetsche作为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合同将于明年年底到期,他对德国女性杂志Bunte表示,他希望看到一位女性取代他。

他说:“如果解决的话,我会觉得很棒。”

问题是,目前没有女性能够升任戴姆勒公司的最高职位。

该公司在董事会中确实只有一名女性,但时间不长。自2011年以来,前法官克里斯汀·霍曼·登哈特(Christine Hohmann-Dennhardt)一直负责诚信和法律事务,但饱受丑闻困扰的大众汽车公司最近设立了相同的董事会职位,并从1月1日开始聘请霍曼·登哈特(Hohmann-Dennhardt)担任该职位。

谁能继承现年62岁的Zetsche的问题可能不会暂时解决,因为他的合同可以延长。

Zetsche还告诉Bunte,这是一个与大都会不同的亮点,女性顾客在公司中没有扮演“足够重要的角色”。他说,他的目标是到2020年使梅赛德斯-奔驰成为女性最有吸引力的高档汽车品牌。

他借此机会赞扬女性在方向盘上的操作方式。

“在我看来,女性是比较谨慎的汽车驾驶员。毕竟,交通违法者中约有80%是男性。”

Zetsche说,戴姆勒更愿意让女性员工从生产线上下车,因为这些新车中受损的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