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联手华为,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续航突破1000公里

2021-02-01 08:30:02来源:网络

当主打智能科技的造车新势力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汽车等在股市狂飙突进,就连最想做空特斯拉的空头都忍不住感慨:智能新能源汽车的时代来了。

作为最适合匹配智能化技术的载体,智能新能源汽车吸引了一大批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在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积累并将产品成功落地的,并非仅有上述几家企业,SERES(赛力斯)作为一家低调、务实又追求极致的存在,致力于汇聚来自全球的顶级自主技术服务中国市场。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亮相

在秉承硅谷极致精神的赛力斯SF5高性能版打头阵后,1月25日,率先搭载赛力斯与华为联手研发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市,这一全球首款兼具4秒级百公里加速能力、1000+公里续航、L2+高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一上市,立即将增程式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与智能化推向一个新的高峰,赛力斯也成为引领增程式技术2.0时代的先锋军。

让1000公里续航成为现实

当外界为电动汽车能否实现1000公里续航争论不休时,低调的赛力斯已经联手华为成功研发驼峰智能增程系统,搭载该系统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代表这项研发成果的正式落地,其实现了百公里加速4秒级和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的卓越表现,这是特斯拉、理想ONE甚至一些百万级别的豪车也无法企及的。

驼峰智能增程系统

何谓“驼峰”智能增程系统?据了解,这个名字取自骆驼,作为沙漠之舟,它可以不不吃不喝,仅凭储存于驼峰中的能量,就能行走3到5千公里,具有超级续航能力。

“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名副其实,其实现了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电机控制器与赛力斯SEP200电机,增程器、电池系统,整车控制器,充电系统的完美融合,能带来高性能、低能耗、更静谧、更安全、更智能的驾乘体验。

搭载这套系统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兼顾长续航、低能耗、高性能、低噪音的四大领先优势,不仅传承了赛力斯品牌的运动基因,整车的综合功率也达到了405kW扭矩,最大扭矩也达到820N·m,百公里加速4秒级。此外,这一产品还实现了长续航与低油耗的完美结合,不仅NEDC综合续航能力最大可以突破1000公里,在此基础上,综合油耗也明显降低。根据权威机构评测数据,在增程器全时工作时,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综合能耗相比同级燃油车和插电混动车型下降了30-35%,但加速性能仍是他们的2倍有余,这是怎样的震撼。

全身挂雷达,操控更智能

“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并非赛力斯唯一的技术优势,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一代的智能汽车,无论赛力斯SF5性能版,还是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均实现了L2级别的制动驾驶,将智能化武装到牙齿。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内饰

以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 为例,其搭载 17英寸多点触控中央控制系统+12.3英寸液晶仪表+HUD三屏互动设计, 科技感十足。内置 高精毫米波雷达以及高感知摄像头等感知硬件,实现了TJA 交通拥堵辅助、ICA高速巡航辅助、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LKA车道居中保持等十多项L2+级自动驾驶功能,能让操控更加智能,出行更安全放心。 其 自然语音交互及远程控制等功能,为用户打造出全方位的智慧空间,带来更加充满乐趣的出行体验。在行车过程中,车主可通过语音控制播放音乐、设置导航、设置驱动模式,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与车机顺畅沟通。

此外,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远程控制功能更是方便至极,想象一下,在寒冷的冬天,车主上下班前通过APP远程控制将车辆启动,打开空调和座椅加热,再进入到车内,能感受到怎样的温暖与贴心?在炎热的夏天,车内憋闷、座椅发烫,车主也可以通过远程控制的方式提前打开空调,享受其它传统汽车车主无法感受的凉爽。

此外,赛力斯还储备有OTA升级技术。OTA的英文全称是Over-the-Air Technology,空中下载技术,是指车企通过互联网对车辆系统和功能进行在线升级和校正。

此前,这一功能一直是特斯拉的专利。如今,赛力斯SF5实现了OTA功能,并且这一功能的技术还将不断推进,不断实现最大程度地匹配车主需求,不仅实现控制面板、车内交互等软件升级,还进一步实现了0-100km/h加速度提升及其他整车性能的提升。即硬件一步到位,软件迭代升级,客户日用日新。

在产品为王的时代,能够为消费者带来颠覆性体验的产品势必在汽车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相信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出现,将如鲶鱼一般,引领中国新能源市场动力与智能化的变革。赛力斯也将凭借跨越级增程式技术与武装到牙齿的智能配置升级,成为市场上数一数二的王者。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