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陆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数月 部分地区将短缺一整年

2021-03-10 12:16:3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9日,大陆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表示,该公司预计困扰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数月,而负面影响在第一季度将尤其明显。Setzer称,总体说来,形势将在第二季度得到缓解,但在某些地区,短缺预计将持续一整年。

大陆,大陆,芯片短缺

(图片来源:大陆)

大众集团上月表示,其供应商的计划不周加剧了芯片短缺问题,称该公司此前已经充分通知,新冠病毒对汽车生产的冲击将是有限的。大众称,去年11月底,其才从一家供应商处得知芯片短缺的事情,但是已太晚。

不过Schaefer却表示,大陆当时立即通知了客户关于可能出现芯片短缺的情况。“我认为我们通知客户的时间并不算晚,”Schaefer说道,“据我所知,我们是第一个与oem沟通,并告知他们情况的供应商。”

Schaefer表示,自2017年以来,汽车行业从芯片和晶圆制造商那里的订单一直高于实际购买量。因此,半导体制造商吸取了经验,并将部分产能分配给了其他行业。

大陆预计,由于芯片短缺问题加上疫情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该公司今年的盈利能力将下降。该公司首席财务官Wolfgang Schaefer表示,“今年年初以来,由于半导体短缺,市场一直疲软。仍在持续的疫情大流行也是不确定因素,总的来说,2021年仍将具有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