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特推出联网系统FORDLiive 延长商用车辆正常运行时间

2021-03-23 14: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福特推出了新的联网正常运行时间系统FORDLiive,旨在帮助福特商用车运营商延长车辆正常运行时间,提高生产率。

联网汽车,车队管理,福特FORDLiive,车辆智能维护

(图片来源:福特)

FORDLiive可减少故障次数和访问经销商的时间,实现更快速的服务和维修时间,从而改变福特客户运行和维护车辆的方式。福特预测,FORDLiive有潜力将车辆故障时间减少至多60%。该系统将福特商用车客户、运输中心网络和福特连接起来,利用实时车辆数据,优化客户车队车辆的生产率。目前,大约有50万辆福特联网商用车在欧洲道路上行驶,预计到2022年中期将超过100万辆。

福特欧洲商用车部总经理Hans Schep表示,“只要客户车辆出现故障,他们的业务就会停止。FORDLiive结合了实时连接的优势和我们的商用车技术,是优化正常运行时间的理想工具。我们将不断努力,为所有客户提供100%的正常运行时间。”今年,FORDLiive将逐步在欧洲市场推出,到年底,专用正常运行时间中心将覆盖80%的客户。福特致力于进一步提高FORDLiive的性能,并将继续在欧洲逐步引入延长正常运行时间服务。

联网车辆智能维护

为了确保车辆的正常运行,FORDLiive可实现智能维护(Smart Maintenance),允许在最有效的时间内安排服务,并在确定采取措施时提供通知。FORDLiive通过分析车辆实时数据,为客户提供特定车辆的维修信息。拥有至多5辆汽车的小型企业可以通过FordPass Pro应用程序接收通知,而大型车队经理则可通过专用版Ford Telematics中的车辆健康仪表盘获得通知。车辆健康数据由车载FordPass Connect调制解调器自动发送。根据英国路边援助服务机构提供的数据,福特工程师估计,如果客户对Smart Maintenance通知做出回应,则可避免多达30%的服务呼叫。

除了帮助运营商计划维护和安排方便的服务时间外,Smart Maintenance通知还可帮助客户监控和管理剩余油量、AdBlue余量和胎压,以减少计划外的停用风险。Smart Maintenance还为操作人员提供简明的语言解释,说明车辆中警示灯或信息的含义,以及对车辆运行的潜在影响,并指导进行适当的维护。如果车辆被召回,运营商也会得到通知。

Ford Service Pro提升经销商能力

为了优化客户的经销商体验,全新Ford Service Pro(福特服务专业版)围绕商业运营商服务需求,提供一套专业服务,利用新的连接数据功能,简化任务,更快速地提供解决方案。

福特的800个Transit Centres(中转中心)网络可通过智能诊断,查看客户过去60天的车辆数据,支持更快速的诊断,并能够在车辆到达车间前,主动订购零部件。共享车辆数据还有助于经销商为客户提供最有效的运营建议,包括将即将到来的任务打包,以减少预约,并为紧急维修提供方便的分类服务。

在车辆停用时间延长的情况下,Transit Centre会根据客户特定需求,确定所需替换车辆,以保持其业务继续运行。FORDLiive还通过试用虚拟现实头盔,提高福特工程师的连通性,将福特专家“远程转移”到Transit Centre,帮助诊断复杂问题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节省实际出差时间和成本。此外,Transit Centre网络还提供新的服务,包括延长开放时间、通宵服务、即候速递服务、车辆收派及流动服务等,以延长服务时间。

三大全新的FORDLiive中心

FORDLiive中心配备专门的FORDLiive Agents,专注于识别和快速回应新出现的问题,确保客户车辆正常运行。正常运行时间中心的团队使用新的UptimePro软件,接收来自Transit Centres的实时数据,追踪每次维修,以获得最佳的正常运行时间。如果系统检测到维修延迟或同一辆车重复访问,FORDLiive Agents将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以尽快识别和修复潜在问题。FORDLiive Agents充当汽车制造商的耳目,无论是需要工程师的深入技术支持,还是需要加速零部件供应以修理客户车辆,都能确保福特专家团队立即参与支持经销商。

第一个FORDLiive中心位于英国福特Dunton Campus。第二个中心位于西班牙的Valencia(巴伦西亚),最初为该市场的客户提供服务,随后将扩展到法国、意大利和葡萄牙。第三个中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德国科隆设立,将为奥地利、德国和瑞士的客户提供服务。

随着该项服务在欧洲的推广,Ford Fleet Management(福特车队管理)客户也将受益于定制的正常运行时间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根据其需求而开发,由FORDLiive中心专门的团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