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拜登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组解决供应链短缺,对抗中国

2021-06-09 10:16: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早在今年2月份,拜登政府下令对关键供应链进行审查,他担心美国在疫情大流行期间难以获得关键的商品,因而落后于其他国家。如今,拜登政府结束了为期100天的初步审查,以确保从半导体到电池、药品以及稀土元素等战略矿产等关键商品的供应。

6月8日,白宫发布了一份长达250页的报告,包括审查评估结果和一份范围广泛的建议清单。拜登政府指出,技术变革和网络攻击需要新的应对方法,美国应该打破几十年来的自由市场意识形态,推动税收、劳动力和气候措施,以确保更多的本土制造业,远离低工资和低标准的国家。

该报告指出,长期以来,美国将全球市场的某些特征,例如企业和资本将流向工资、税收和监管最低的地方,视为是不可避免的。但拜登新推出的供应链计划,不仅要解决眼前的问题,还要防止长期供应短缺。拜登承诺投资美国国内的制造能力,使美国在关键投入方面不再依赖包括中国在内的对手。

以下是美国行政机构针对审查结果提出的一些主要建议和举措。

拜登供应链计划

(图片来源:美国汽车新闻)

成立贸易“打击力量”工作小组

美国将针对中国成立新的贸易“打击力量”工作小组,以打击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美国政府声称,这些行为正在损害美国的供应链。该小组将由美国贸易代表领导,该代表有权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征收关税。

国家安全关税?

作为立即采取的行动的一部分,美国商务部正考虑启动一项232调查(即调查将根据1962 年《贸易扩张法》的第 232 条进行),调查用于电机和其他工业应用的进口钕磁铁对国家安全的影响,美国主要从中国进口钕磁铁。如果钕磁铁的进口被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该法案允许在未经国会投票的情况下征收关税。此前,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曾利用该法案对来自包括欧盟在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

成立供应链特别工作组

为了解决从木材到钢铁等引发通胀担忧的供应瓶颈问题,拜登政府将成立一个供应链特别工作组。据悉,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交通和农业部长Pete Buttigieg和Tom Vilsack将负责领导该工作组,重点关注住宅建设和建筑、半导体、交通、以及农业和食品等领域的供需失调问题。

一位官员指出,这些行业的供应中断导致了价格上涨和交货时间延长,但他补充称,白宫预计这些问题将是暂时的。拜登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Jared Bernstein表示,该工作组将与利益相关者和供应链专家举行会议,并在近期内宣布结果和具体措施。

自主生产关键药物

美国政府将利用《国防生产法案》加快在国内生产50至100种关键药物,而不是依赖进口。拜登已经利用该法案提高了疫苗和其他关键医疗用品的生产,以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

半导体

美国商务部将努力促进芯片制造商和最终用户之间的“信息流动”,提高透明度,并解决半导体短缺的问题。半导体短缺已严重限制了新车等产品的生产。

电池

新的政府工作小组将寻求改革采矿许可法律,并确定生产和加工电池中的关键矿物的地点,“同时遵守最高的环境、劳动力和可持续性标准”。美国开发金融公司还将扩大对关键矿产项目的国际投资。美国能源部也将使用170亿美元的贷款来帮助先进的汽车电池技术的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