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上海追势科技:立体库位视觉融合泊车系统 | 2021金辑奖

2021-06-08 16:17:43来源:盖世汽车

上海追势科技携立体库位视觉融合泊车系统确认申报2021年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评选活动。

申请技术:立体库位视觉融合泊车系统

应用领域:全自动泊车,立体机械车库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底部链接参选报名。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追势科技使用L2级可量产的摄像头和超声波,以视觉、超声波雷达的融合算法+AI智能技术,创新的开发出立体库位视觉融合泊车系统, 克服立体车库这个停车的最难工况

独特优势:

1、精确的立体库位感知和稳定跟踪。立体库位的感知主要难在其缺乏稳定的库位anchor点/标识。在地下车库场景下,立体库位的钢制表面普遍存在反光和纹理不足的问题。追势科技在经过大量数据采集和验证工作后,发现立体库位实际的建设标准并不统一,主要体现在库位本身的离地高度上,如何准确的估计库位的离地高度,解决泊入过程中因无法忽略的位置误差引入而导致泊车失败问题是追势科技在立体机械库位自动泊车的的重要技术突破;

2、泊车环境的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立体库位场景下,环境中有较多的泊车必须考虑的目标,如导引板、底板、两侧杆子、前方立体库位内的车辆、前方墙体等。

3、立体库位的路径规划和车辆控制。立体库位自带的“狭窄"属性不但给感知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对于规划的实时性和精度要求也非常高。平均2.5cm的泊入精度也比普通车位的精度高出一个等级(平均10cm)。

未来前景:追势科技的立体库位视觉融合泊车系统打破了当前自动泊车系统变成鸡肋功能的尴尬处境--人能停的车位,自动泊车也能停进去,人不好停的车位,自动泊车也停不好,真正把自动泊车系统打造成了帮驾驶员分忧解难的刚需产品。

追势科技的目标是2023年能让所有配备L2级以上辅助驾驶功能的车辆,都能在全国80%的停车场能实现低速自动驾驶功能。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