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德系车之争:一汽大众速腾和斯柯达明锐PRO哪个好?

2021-06-08 16:30:02来源:网络

一汽大众速腾和斯柯达明锐PRO哪个好?一汽大众旗下的速腾一直都是A级车中的经典,上市以来销量和口碑都非常好,而近期另一巨头上汽大众斯柯达也推出了一款A+级轿车,和一汽大众速腾成为竞争对手,它就是斯柯达明锐PRO。我们今天就拿速腾和明锐PRO两款的主力车型来看看,它们各有什么亮点,顺便给要买车的朋友们一点参考。

1.明锐Pro旗舰版

明锐Pro旗舰版的售价为15.79万元,虽然定位是紧凑型家用轿车,但它的外观看起来更像是一辆B级车,这源于它2730mm的超长轴距。立体垂瀑式前格栅的造型十分犀利,搭配外部精致多镀铬饰条,十分具有动感,并且在侧面和车尾点缀有“Pro”字样专属徽标,使车子看起来更加具有辨识度,个性十足。

车内对于空间和内饰的设计十分具有现代气息,RS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在视觉上营造出更强的科技感,手感十分细腻,功能控制按键和金属滑轮给我们一种十分豪华的感觉。30色的氛围灯可以根据心情随意变换,营造出满满的氛围感。

并且这款车是出自MQB-EVO数字智能架构,是大众目前最先进的平台。丰富的驾驶辅助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轻松地停车,也能保障我们在路上高速行驶时的安全。1.4TSI高功率发动机为车子提供了充沛的动力,百公里加速也仅需8.5s,十分适合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的年轻人,能大大减少在路上花费的时间。

2.速腾旗舰智联版

速腾这款车同样也是超长轴距,长达2731mm,比明锐Pro还要长1mm。但整车并没有当下比较流行的运动元素,所以看起来更加偏成熟化,这款车可以说是典型的大众风格的代表了。

内饰的风格与外表一样,比较普通。在现在都是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情况下,9.2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显得有点小气。10色的氛围灯和按键开启天窗的方式都不够先进,完全体现不出比明锐Pro贵的3万多在哪。

一汽大众速腾这款车同样是搭载1.4T的发动机,动力系统表现也是相当不错。它是出自大众MQB第一代平台,并不具备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在安全性方面有待提高。

相比之下,一汽大众速腾和明锐PRO动力配置不相上下,不过在颜值和安全配置上,斯柯达明锐PRO更强一些,整体性价比更高,而且现在买明锐PRO还有丰富的优惠福利,不论是对于新手第一辆车还是换车的小伙伴来说,明锐PRO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