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斑马智行发布天瀑AI平台,披露车载AI进展

2021-07-12 12:16:32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斑马智行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阿里云论坛上正式发布天瀑AI平台,并首次披露车载AI进展。

据介绍,天瀑平台融合达摩院、天猫精灵和斑马智行自研技术,沉淀AI交互、AI感知和AI场景化服务能力,可实现高效的自动化流程、在线持续自学习成长和灵活输出。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上汽拒绝了华为的自动驾驶打包方案,认为这样会失去“灵魂”,其中也提到了斑马智行。而据资料显示,斑马智行背后的投资者就是阿里和上汽集团。

这两年,斑马智行产品也频繁出现在上汽集团旗下的荣威汽车、宝骏汽车等品牌上。此次发布的天瀑也将率先在四季度上市的荣威·鲸上亮相。

斑马智行发布天瀑AI平台,披露车载AI进展

图片来源:斑马智行

斑马智行副总裁王恺表示:“斑马智行是国内最早一批专注于汽车智能化的科技企业,通过百万辆智能汽车五年左右的场景打磨沉淀了领先算法技术、能力可靠的车载AI产品。”

据悉,从2016年开始至今,斑马智行每一年都会推出一个年度大版本,目前已迭代至斑马智行5.0,该版本产品于去年9月云栖大会期间正式发布。

斑马智行发布天瀑AI平台,披露车载AI进展

图片来源:斑马智行

另据斑马智行介绍,过去一年中,斑马智行打造的AI智能助手小跟斑上线后,相较于原有系统,用户活跃度提升1倍,智能服务次数提升14倍,覆盖28个品牌70多款车型,300万辆智能汽车,与天猫精灵业务打通,实现了3亿IoT设备车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