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李尔二季度财报:净利达1.75亿美元,营收因缺芯损失10亿美元

2021-08-09 16: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今年第二季度,尽管生产和供应链问题对业务的影响超过预期,使得营收受到10亿美元的冲击,但李尔仍然实现了1.75亿美元的净利润。

财报,李尔财报

(图片来源:李尔)

这家汽车座椅和电子产品供应商第二季度营收达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涨95%,但较第一季度实现的54亿美元营收相比,下滑明显,而这主要是因为第二季度诸如通用汽车等主要客户均因芯片短缺暂停了生产。

李尔高级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Jason Cardew在与投资者的会议上表示,“第二季度,我们的主要客户经历了严重的生产中断,这导致李尔二季度的营收损失了大约10亿美元。”

第二季度末,李尔自由现金流达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11亿美元赤字大幅改善。公司总流动性达32亿美元,其中包括17.5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

李尔现在将全年营收预期定在197亿至205亿美元之间,较其5月份定下的203.5亿美元至211.5亿美元的预期有所下调。财报公布当天,李尔股价收于169.52美元。

李尔表示,生产中断、供应链问题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继续阻碍业务和行业发展。不过,李尔比其他一些座椅供应商更好地应对了这种干扰,此前竞争对手安道拓公布第二季度亏损7100万美元。

李尔首席执行官Ray Scott认为,公司强劲的经营业绩抵消了销售额损失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带来的财务压力。“我们已经连续两个季度成功地度过了供应链短缺和相关客户停产带来的难关。虽然供应链的持续波动在短期内造成了不确定性,但我仍然相信,李尔处于有利位置,将从我们预计的未来几年的行业复苏中受益。”

Cardew称,该公司预计全年因大宗商品(其中最不利的是钢铁)成本上升而损失1.75亿美元。过去7个月,尽管分析师预测大宗商品的价格将趋于平稳,但价格还是一直在上涨。“在第二季度的最后几周,供应链中断的程度大幅恶化,并一直延续到8月,”Cardew说道,“我们预计从9月份开始,生产环境将出现温和的改善。”

通用汽车上周宣布,由于半导体短缺,该公司将再次暂停部分汽车的生产。李尔表示,尽管短期内该公司会因此受到冲击,但它正在协商交易,以为长期成功奠定基础。

Scott还透露,公司今年55%的新业务是供应电动汽车。他还表示,该公司已经为其电子系统部门获得了4500万美元的新业务,预计该部门将随着行业向电动汽车的转型以及对高科技组装内容的需求而不断增长。“我们对于电气化的加速和当前我们所处的地位感到非常兴奋。” Scott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