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小马智行暂缓通过SPAC赴美上市计划?官方回应:并未确认上市计划抑或上市时间线

2021-08-12 12:17:18来源:盖世汽车

财经网汽车讯 8月12日,有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已经暂缓了通过SPAC以120亿美元估值赴美上市的计划。知情人士称,这家由丰田汽车支持的初创公司将寻求通过私募融资,估值为120亿美元。该知情人士还补充道,该公司仍希望赴美上市。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小马智行,对方表示,小马智行并未确认上市计划抑或上市时间线,因此不予置评。

自动驾驶行业在快速发展中,小马智行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发展非常健康。

6月23日,有报道称,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目前正与吉利接触,计划基于吉利 “SEA 浩瀚” 平台打造电动车。小马智行今年初开始考虑造车,并从各大主机厂挖人,目前已在上海组建起数十人的研发团队。原小鹏汽车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总监赵谦已加盟小马智行,负责整车设计。

此前有报道称,小马智行开始造车。初步规划是制造乘用车,但是投放于自动驾驶运营,还是面向消费者售卖,尚未确定,不排除与车企合作。

小马智行方面表示,目前整个自动驾驶行业都在快速发展,小马智行各方面业务也都在快速推进,我们会积极评估各业务板块的前景,并且随时相应调整业务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