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梅赛德斯-奔驰为Car2X功能添加路面坑洼警告 提高道路安全

2021-08-12 14: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路面坑洼具有安全隐患,如果司机没能及时发现,无法采取规避措施或降低速度,就可能会损坏轮胎和悬架系统,甚至还可能会引发事故。8月11日,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宣布通过添加Car-to-X新功能提高道路安全性。

前瞻技术,梅赛德斯-奔驰Car2X,路面坑洼警告

(图片来源:戴姆勒)

全新梅赛德斯C-Class、S-Class以及EQS可以检测路面坑洼或减速带。若车辆底盘控制单元记录到此类事件,并激活“Car-to-X通信”服务,该信息与位置数据将会一起通过手机网络实时发送到梅赛德斯-奔驰云。则附近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就会收到通知,并在导航地图上以图标显示事件。在到达相关车道部分大约10秒前,车辆还会发出声音警告,且图标会以视觉方式突出显示。

2016年以后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均可以收到该警告信息。全球共有300 多万辆汽车,而这些车辆首先需要具有Mercedes me帐户,并激活“Car-to-X通信”服务,保证在线可用性。在这些车辆中,警告内容为“前方有交通事件”,并通过常用语音输出。而在全新C级、S级和EQS中,声音警告的内容是“小心,前方有坑洼!”或“注意,前方有减速带”。目前,新警报现已向全球部分市场提供,并支持信息娱乐系统识别的36种语言。

全新Car-to-X功能由梅赛德斯-奔驰独立开发。该全新坑洼检测系统在伊门丁根测试和技术中心(PTZ)等地点进行了测试,测试面积达520公顷,共有30多种不同的测试和试验轨道,包括带有各种颠簸和坑洼的舒适轨道。

新一代C级和S级车型和EQS可在悬架突然压缩和回弹过程中达到一定阈值时检测到坑洼。在前桥之后,后桥也会检测到,但有一定的时间延迟。类似的算法也可用于检测减速带。在这种情况下,检测是通过压缩和回弹序列实现的。

梅赛德斯-奔驰的另一项Car-to-X功能使用来自侧风稳定辅助系统(Crosswind Assist)的信息:如果该辅助系统在强侧风时启动,并通过有针对性的制动或转向干预为驾驶员提供支持,则梅赛德斯-奔驰云也会接收到通知。因此,车后的其他驾驶员会接收到注意阵风的警告。

由于还使用了其他汽车的传感器,Car-to-X技术显著扩大了车辆自身传感器技术的覆盖范围,例如雷达或摄像系统。